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4L破2万?1月豪华轿车市场彻底爆发了!

2018年03月13日 16:49:4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中国乘用车市场大盘的发展之势渐缓,但是豪华车细分市场的整体增速却依然在不断增长,在全年以微弱优势蝉联中国豪华车销冠的奥迪能不能在2018年继续自己的良好势头,奔驰和宝马又到底能不能在新的一年中实现超越,二线豪华品牌中除了凯迪拉克以外,还有没有谁可以脱颖而出,这些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1月份中国豪华轿车的销量情况,从中我们也可以窥探一二。

第一名 奥迪A4L

销量:20802台

null

奥迪A4L在1月份完成了一个突破,它用突破两万台的神迹,创下了豪华品牌轿车销量的新高,要知道,在此之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单一豪华品牌车型的销量可以突破2万台的大关。笔者从奥迪A4L的表现看到了亮点,第一是只要奥迪肯给价格,销量绝对不是问题,第二是,豪华品牌的B级轿车依然是最主力的产品。

第二名 奔驰C级

销量:18408台

null

在整个2017年,奔驰和奥迪的较量就呈现出了非常焦灼的态势,在双方的主力产品线上,奔驰C级和奥迪A4L也是针尖对麦芒的存在。奥迪A4L月销两万台,奔驰C级也毫不示弱,月销18408台的成绩也创造了奔驰C级在中国的历史最好成绩。并且奔驰C级和奥迪A4L的差距不算大。

第三名 奔驰E级

销量:15041台

null

凭借着优秀的产品力,奔驰E级终于来到了C级豪华车第一的位置,要知道,这样的成绩还是在终端价格相对比较稳定的情况下获得的,可以不夸张的说,奔驰E级的成功代表了目前奔驰在华的成功,因为消费者选择E级更多的是因为其产品力,而非终端价格。

第四名 宝马3系

销量:14370台

null

笔者之前早就预言了,在末代F30/35产品推出市场后,宝马3系的销量一定会迎来一个小爆发,因为按照目前宝马3系的竞争力来看,的确是同级别最值得推荐的一款。14370台的销量虽然比不上奥迪A4L的两万台,也比不上奔驰C级的1.8万台,但是宝马3系却是三台车中,最接近生命周期尾声的。

第五名 宝马5系

销量:14147台

null

在所有的豪华品牌轿车中,笔者最佩服的还是宝马5系,不仅全系的售价是最高的,而且优惠也是最小的,但是即便如此,宝马5系还是拿下了14147台的销量,可见这一代G38宝马5系Li的实力。要知道,这个14147台还是在只有528Li上市特别版和530Li的情况下获得的,目前5系Li的低配525Li也已经上市了,整体的性价比更高,所以宝马5系的销量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第六名 奥迪A6L

销量:14099台

null

虽然和宝马5系的差距在毫厘之间,但是输了终究还是输了,奥迪A6L目前是BBA中大型车中处在生命周期末代的产品,全新一代的A6已经在日内瓦车展发布了。不管怎么样,就算已经是“老款”了,奥迪A6L毕竟已经在30-40万元价格区间做了很好的覆盖,相信后期的表现也依然会继续强势。

写在最后

从1月份豪华品牌轿车前六名的销量就很好理解,我什么BBA在中国是具有统治地位的。在B级和C级两个细分市场上,奔驰、宝马和奥迪都拥有了绝对的实力,很多人都说凯迪拉克XTS即将跨入一线阵营,但是从1月份7500台的销量来看,这种论调看起来真的为时尚早了。(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