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挑战“99道弯+999级台阶”,完美炫技

2018年03月13日 21:07:19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挑战“99道弯+999级台阶”,完美炫技

文/隔壁老王

谈及当今车坛哪款车最热衷于挑战,路虎旗下的揽胜运动版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一款。从快速攀爬美国派克峰,到穿越阿拉伯半岛的“空白之地”沙漠,再到挑战瑞士阿尔卑斯山Inferno速降滑雪赛道,揽胜运动版用一次次的创意挑战,淋漓尽致地展现其卓越驾驶性能,并成功开创了多项记录。在挑战的道路上,这位揽胜家族的“运动派”似乎根本停不下来,而在这次最新的创意挑战中,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在中国的天门山快速穿越了99道弯,攀登999级阶梯,最终成功登顶。

位于中国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的天门山是举世闻名的观光景点,而天门山主峰海拔1518.6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左右,并非相当高耸,但是由于天门洞奇景,让天门山素有武陵之魂的赞誉。而要从天门山底层登上天门洞口,就必须爬上总计999级的天梯。另外,盘据在天门洞下的天门山路,多达99处的弯角与发夹弯,也形成如白龙般的蜿蜒姿态。而由于“99道弯+999级天梯”的险要地势,在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之前,没有任何一台车尝试登上它。

而就在前不久,路虎宣布这个局面被打破,凭借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完成史诗般的挑战旅程:在Formula E松下捷豹车队签约车手董荷斌的驾驶下,快速穿越99道弯,成功攀爬999级呈45度的阶梯。

其实此次攀爬的难点在于天门山台阶宽度很窄,几乎没有和轮胎有大面积接触的地方,要求车辆具备足够的爬坡能力、通过角度、扭矩输出和动力分配。而路虎新款揽胜运动P400e采用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0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再加上输出功率达85千瓦的电动机协同工作,让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4马力,峰值扭矩更是高达640牛·米,为车辆的强悍动力输出提供了绝对充足的保证。与此同时,路虎新款揽胜运动P400e车身搭载的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在纯电动模式下实现零排放行驶51公里,董荷斌也充分地利用了电动机瞬间爆发峰值扭矩的特点,在攀爬过程中始终保持着车辆有足够的动力输出。

在攀爬999级台阶的过程中,P400e更是充分发挥其专业级全地形能力。在越野模式下,可调节高度的空气悬架可将车辆底盘自动升高65毫米,带来高达31度的接近角、30.9度的离去角及24.6度的纵向通过角,让这台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拥有傲人的通过性。在攀爬陡峭的天门山天梯的过程中,车辆除了车轮之外的其他部分不会碰触到台阶。最终,董荷斌驾驶着这辆攀爬神器顺利攀爬成功,抵达久负盛名的“天门洞”口。

当然,得益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独有的特点,在纯电动行驶模式下,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可实现零污染排放。而通过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协同工作,车辆综合油耗低至2.7/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64/公里。与此同时,在纯电动工作模式下,没有发动机工作的噪声影响,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几乎实现了寂静无声的车内空间感受。

通过此次攀登,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将其出众的驾驭性能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同样是路虎沉淀70年的Above and Beyond品牌精神的生动展现。相信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的挑战脚步不会停歇,传奇还将继续。

    关联阅读

试驾丨总有好故事,挪威试驾路虎揽胜星脉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