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竞争力(25)丨骏派A50综合素质尚可,缺少自动挡车型成软肋

2018年03月13日 21: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新车竞争力(25)丨骏派A50综合素质尚可,缺少自动挡车型成软肋

头条新闻头图.jpg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3月11日,天津一汽全新紧凑型轿车骏派A50在北京举办了上市发布会。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5.59—7.29万元,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据悉,骏派A50将在年底推出自动挡车型,将搭载1.0T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20180311_1520780659636616.jpg

2018年,天津一汽旗下的骏派品牌将推出多款定位更加年轻化的新产品,力求重新回到主流市场行列。而率先上市的骏派A50将为天津一汽的品牌复兴打响第一炮。从产品力来看,新车确实在各个方面都相比以往车型提升了一大截。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的自主品牌在6-8万元这一价格区间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竞争非常激烈。而骏派A50上市后将要面对的是吉利远景、奇瑞艾瑞泽5等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yFm7MFSAHkMkAAqHNb5H8WI729.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0Vi5tgmAd_1LAAmeAWORQn0106.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xFgN12qALE-BAAL_Fh9cBMg961.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3liaiDiAY0vJAAg-Z511hzI874.jpg

作为天津一汽“骏驰计划”的重要产品,骏派A50由世界顶级设计公司IDG(Italdesign Giugiaro)打造,该公司的设计总监此前未兰博基尼品牌的设计总监。新车不仅拥有年轻化的外观设计,还有一汽集团的品牌背书以及时下流行的互联网系统加身。那么这样一款具备各种优势的新车与它的竞争对手相比,拥有怎样的产品力和性价比呢?

根据价格及热度,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骏派A50 1.5L手动智联豪华型(6.79万)、吉利远景1.5L自动尊贵型(7.29万)、奇瑞艾瑞泽5 1.5L手动领潮版(6.39万)、长安悦翔V7 1.6L手动乐享型(6.29万)、奔腾B30 1.6L手动舒适型(6.98万)。

总分-外观.jpg

一、颜值

外观

好评:

1.车身整体线条简洁流畅,前脸造型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的精致感。

微信图片_20180313203929.jpg

2.车身侧面造型棱角分明,而且花瓣状双色轮圈视觉效果不错。

微信图片_20180313203939.jpg

3.尾部造型比较规整,尾灯组由一根镀铬条相连,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313203934.jpg

差评:

1. 虽然整体比较耐看,但缺乏足够的亮点,辨识度不算很高。

内饰

好评:

1.内饰设计简洁大方,色彩搭配以及线条的处理恰到好处,有德系车的味道。

2.运用了贯穿式出风口这一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

差评:

1.虽然相比以往车型更加年轻化,但仍然略显单调,只能说中规中矩。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IFqVUziAKzsnAAfF5cROFxs467.jpg

▲骏派A50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yVnwiCaAVi2YAAimY05Sym0734.jpg

▲吉利远景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1qVZ6SAXHTvAAgg-ScLzq8352.jpg

▲奇瑞艾瑞泽5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0VdzrjmAUGjZAAbBnY3k5Bo500.jpg

▲悦翔V7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4llbUy-AZ4FEAAY84d3eZb8956.jpg

▲奔腾B30

颜值得分:外观—32分,内饰—24分,综合:28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先期推出的新车只提供手动挡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4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同样被用在小型SUV车型骏派D60当中。而搭载1.0T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版本的骏派A50则有望在今年年底推出。

动力.jpg

动力得分:15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配置方面,骏派A50装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报警装置、倒车雷达+倒车影像、6安全气囊、后视镜加热等配置。此外,骏派A50还是天津一汽首款运用智能网联技术的车型,其搭载的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含了8英寸中控大屏、用车管家、定制化导航、语音控制、信息娱乐系统等多项科技配置,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亮点配置:

1.倒车影像:在本次所对比的5款车型当中,只有骏派A50 1.5L手动智联豪华和吉利远景1.5L自动尊贵型拥有倒车影像辅助,而骏派A50除入门版车型以外均搭载了这一配置。对于驾驶新手来说,这是一项比较实用的配置。

2.无钥匙进入/启动:在这个价位的车型当中,配备这两项配置的不多,而骏派A50 1.5L手动智联豪华和吉利远景1.5L自动尊贵型同样是仅有的两个。

微信图片_20180312231340.jpg

配置得分:17分(总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jpg

油耗得分:8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68/1.01=67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天津一汽推出骏派品牌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向年轻化的产品风格转型,扭转品牌形象。而从骏派A50的综合产品力来看,这款车在设计、配置以及油耗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只是动力稍显平庸。另外,目前没有自动挡车型也是一个不利因素。而后续推出的1.0T双离合车型或许可以进一步提升骏派A50的市场竞争力,从而加快天津一汽转型的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