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有什么区别?

2018年03月14日 14:04: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发动机发展至今也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很多先进的技术不断应用在发动机上。也因此,形成了很多类型的发动机,比如当下,除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机械增压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非常普遍,应用范围也非常广泛。从1.0L排量到5.0L排量甚至更高,都在应用增压技术。

null

   但是仔细比较,我们会发现一个现象,比如同样是增压,有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两种类型,再进一步研究发现,一些豪车大排量的车,比如3.0L以上的增压发动机多是采用机械增压,而小排量的中小型车多是采用涡轮增压,这是为什么呢?

   实际上,这与两种车型的定位有很大关系,豪车一般都追求动力性能,因此要求动力响应;而中小型车,一般是家用车,多考虑燃油经济性,而对动力性能要求不高。接下来,我们从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中找出两种车型为什么会采用不同的发动机方案。

null

   机械增压是利用发动机本身的动力,来带动一个压气机,进行增压。所以,特点就是传递直接,汽车启动就能工作 。但它4在高速状态时损失动力较明显。而涡轮增压是利用发动机产生的废气动力,推动风扇,进行间接增压。所以特点就是不能直接的进行增压,低速状态下排除的废气不能推动风扇,要在一定转速以上才可以 。这也就产生了所谓的涡轮迟滞显现,这也是涡轮增压的通病。但在高速时动力增压明显。一半小排量都是用涡轮增压的 ,大排量用机械增压的比较多。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