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暂时停售能给马自达CX-5加多少码?

2018年03月14日 13:20:28
分享到:
CRV暂时停售能给马自达CX-5加多少码?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田暂时停售了旗下的SUV主力车型CRV,相信问题能尽快且妥善解决。不过商场就是战场,你退则我进,家用SUV市场早就厮杀得难解难分。CRV这一个暂停让其他同级竞品车型来了劲,毕竟每个月这么多销量等着瓜分呢。

CRV暂时停售能给马自达CX-5加多少码?

马自达旗下的CX-5随着换代大幅提升了产品力,虽说和标杆地位的本田CRV还不能同日而语,但也是有相当的叫板资本。那么这次CRV停售能不能给CX-5增加一部分销量呢?我们要从两方面来分析CX-5和同级标杆相比的结果:

CRV暂时停售能给马自达CX-5加多少码?

减分项1:CX-5主销动力略逊

撇开停售不说,本田那台1.5t地球梦发动机动力参数实在太优秀了,而混动车型的加入又让整个产品全线动力无短板。反观CX-5主销车型为2.0自然吸气版本,无论是参数还是实际表现相比CRV都存在比较明显的差距。好在车系还有2.5升车型可以和1.5T相抗衡。只不过价格就会上去一截。但话说回来,通常多掏钱选择2.5车型的CX-5车主都没有后悔,毕竟这台发动机匹配同级最优的6AT变速箱营造了极好的驾驶体验。

CRV暂时停售能给马自达CX-5加多少码?

减分项2:CX-5目前不如CR-V“实惠”

马自达CX-5目前并没有优惠,2.0车型起价17万,而2.5车型则要22万起。但同样17万起价的CR-V则是存在一定优惠的。此外,无论你选什么排量的CX-5对应差不多价位的CR-V,看起来新车价格差异不大但马自达的二手保值率是比本田要更低的,这属于隐形成本。

CRV暂时停售能给马自达CX-5加多少码?

加分项1:CX-5更注重驾驶感受

说完了对比标杆的减分项,再看看CX-5的强项所在。虽然在三大件上可以说完全是沿用上一代,但这套行走机构确实得到了全球一致的好评,不用担心短期里落伍。实际驾驶CX-5的体验各方面恰到好处让开的人很愉悦,CR-V虽然动力表现优秀但CVT以及舒适调教的悬挂注定了这车开起来不会非常有趣。

CRV暂时停售能给马自达CX-5加多少码? CRV暂时停售能给马自达CX-5加多少码?

加分项2:CX-5的品牌形象提升明显

CR-V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新产品,本田的发动机一如既往强悍,但在技术运用方面着实大胆,似乎还不能完全让市场放心。而马自达作为日本车坛的“小厂”其产品体系和体量当然不能和本田相抗衡。但这个品牌专注技术的形象比较深入人心,这几年也并没有传出什么太明显的负面。这样说或许比较抽象,但马自达其实一直在很迅速也很有效地对应消费者的诉求:你说吵我就加强隔音,采用双层隔音玻璃;你说后排不舒服我就把靠背做斜椅垫加长;你嫌热我就把后排出风口补上;你说灯暗我马上全系标配LED。这些“小修小补”体现了品牌对待消费者反馈的态度还是很好的。也只有小企业可以那么针对性地改进产品,越是大的企业越难迅速对应消费者的吐槽。

CRV暂时停售能给马自达CX-5加多少码?

总结:虽说在空间以及保值等方面,CX-5和CR-V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马自达品牌应对消费者需求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两者的销量数字不在一个量级上但只要持续注重消费体验、积累品牌口碑,让销量在短期内实现快速增长也并非天方夜谭。最明显的例子则是凯迪拉克的XT5,上市初期不被看好,而销量徘徊在3000区间,可经过一年多的耕耘目前在销量上已经直接叫板领头羊奔驰GLC以及奥迪Q5。

CRV暂时停售能给马自达CX-5加多少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