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级MPV双霸,宝骏730和比亚迪宋MAX究竟哪个更好?

2018年03月14日 14:43:5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起MPV,很多人都会想到宝骏730。而实际上,宝骏730一向是作为这个领域内的销量王存在。而作为后起之秀,另一款车型比亚迪宋MAX,在车辆的配置、动力还有装载性和定价等方面,看上去也并不想让步。

null

在对于功能性和实用性有一定要求的MPV细分市场中,这两款车型也可以拿出来单独谈谈,因为它们的设计思路在针对消费者的需求上也十分清晰,前驱的动力系统,后排座位的舒适性,以及底盘的调校方式,整车的内部空间及装在性,都能适合用户所需。下面,二师兄从几个方面为大家来对比一下,宝骏730和宋MAX,到底哪个更好?

null null

外观:宝骏730中庸,宋MAX年轻

从外观方面来说,我们可以看出宝骏730和宋MAX的风格区别,宝骏730的前脸已为大家所熟悉,它的外观相对来说更加的符合传统的审美观,没有太多的特别之处与出彩的设计,但也没有什么明显缺点,总体以中庸和低调为主,被实用型的购车者所喜爱;而宋MAX则偏向于时尚与年轻化,前脸的造型略显夸张,宽大的进气栅格以前只在某些进口车型身上看到,而这种大嘴的设计方式更加能为年轻的购车者所接受。

null null

内饰:宝骏730传统,宋MAX时尚

内饰方面,宝骏730和宋MAX同样个有明显的个性化差异,与外型的设计思路相仿,宝骏730的内饰显得比较传统,经典的布局也让车主所熟悉;而宋MAX则采用了简单为美的设计方案,会显得时尚一些,宋MAX的大面积中控屏显示的信息量也更多,同样适合偏好科技风的年轻车主。

null null

配置:宝骏730更实用,宋MAX科技感强

   配置项目上,宝骏730更多的把重点放在提供车主所急需的、实用型的配置方面,比如说前排的电动座椅、外后视镜的加热、后视镜自动折叠,并配置有自动前大灯、全景影像等配置,这些配置能为驾乘者在实用性上提供帮助;宋MAX则在第一眼就比较容易看到的位置下了功夫,而且科技感更强,如视觉冲击力更大的十七寸轮胎型号、中控显示屏采用超大屏幕的LCD屏,并集中了远程遥控功能,可以看出宋MAX更加注意舒适性的打造,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的侧重点是不同的。

null null null

动力:两款车型不分伯仲

作为有载货需求的两款车型,动力的搭配也是客户着重关心的方面之一。宝骏730搭载了一款1.5升的多点电喷发动机,并为这款发动机配置了六档双离合变速器,可靠性不错,而且其变速箱的手动换档操作顺畅,手感不错;宋MAX则采用的是1.5升直喷发动机,参数上与前者基本持平,它所搭配的速同样为六档双离合设计,并带有S档及手动换档模式,其蛇形档位的构造更加人性化,不容易挂档失误。

null null null

宝骏730和宋MAX的变速器都是湿式的型号,相对于其它同类车型的干式变速器,其稳定性更优。助力类型方面宝骏730和宋MAX分别采用了电动助力和机械液压助力方式,其成本略有不同,但均为现在的主流设计。宝骏730的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设计,而宋MAX的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者的使用表现各有特点,车友们最好现场试驾了解更为直观。

null null

装载性:宝骏730更大宋MAX更灵活

   即然号称装货神器,装载性自然是这两款车型的主要买点了,从车身尺寸上来说,宝骏730的三围尺寸更大,所以后备厢空间更加宽阔,车厢的高度也相对较高,在车主需要装载大体积货物时有优势;宋MAX的座椅是按照50/50比例分割进行折叠,在摆放货物时比较的灵活,而宝骏730的第三排座椅为4/6比例进行放倒,如果只放倒一个座位的话,部分货物是无法顺利的放置的,不过它的后备厢高度优势也能让放置一些形状特殊的货物。

null null

销量口碑上的对比

在宋MAX刚上市的时候,市场对于这款全新的MPV车型各类评价也是层出不穷,宋MAX主打颜值与行车体验的推广方向,让不少车评家们对此褒贬不一,而且认为它挑战宝骏730的江湖地位还有个过程,因为宋MAX的价位比宝骏730多了2万,但在实用性的载货拉人的能力上并没有得到很大的提升,在某些项目的对比上甚至还不如前者。

null

但是市场的反应往往是出乎人意料的,前段时间的MPV市场销售量排行中,去年12月份宝骏730卖出了3.2万台,而宋MAX的销售量只有它的一半;今年一月份的销售统计,宝骏730的销量却大幅下降,与宋MAX的销量仅差距千台左右。

null

这样的趋势下宋MAX超越宝骏730是有可能的,而宝骏730则要更加努力了。

null

二师兄总结:如果您需要挑选一辆有着运载能力,而且稳定好用的MPV,宝骏730和宋MAX都是好选择。相对而言宝骏730比较适合想多拉人、偶尔还需要拉点货,并且跑的路况也不是很好,更偏于实用型的车主;而宋MAX就更加偏向于希望外观好看,家庭使用的情况更多,只是偶尔需要运送一些大件行李的消费者。至于谁更适合你,这就要看您自己的具体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