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钱任性:大众计划从2022年开始每个月都推新款电动车

2018年03月14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3月14日),在大众集团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大众集团CEO穆勒公布了集团未来在新能源上的发展计划。据穆勒介绍,大众集团当下将开始改造、兴建共计16个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要在2025年之前实现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年产量300万台。并且到2022年大众将平均每月都会推出一款新能源汽车!

null

16个生产基地,300万台年产量、共计300款新能源新车。大众集团在今年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所展示新能源计划,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如此庞大的新能源发展蓝图恐怕也只有大众集团这样的世界顶级汽车集团才能拿下。

null

作为大众集团将组建世界上最大电动汽车车型阵容的第一步,大众I.D被作为计划中的第一款车型,在2019年11月正式投产,并在2020年开始交付。此外,刚刚在日内瓦亮相的大众旗舰概念轿车I.D Vizzion,也将作为I.D家族的中坚力量,紧随以后开始投产。

null

当然除了大众品牌的车型以外,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保时捷、宾利等品牌也都是这新能源计划中的一员。像保时捷刚刚公布的全新电动车MISSION E也是此次计划中的“先头部队”。未来,大众集团会将旗下覆盖全球各级市场300余款车型均将推出至少一款电动版本。除此之外,大众上商用的E-CARFTE、奥迪e-tron等电动车系列也将持续推出新车型。

null

虽然大众集团开始大力发展新能源车,但也不会忽略传统燃油车型的发展,就算是柴油机也会保持继续研发和使用。大众集团正在投入200亿欧元用于更多传动系统、动力总成技术的提升。

null

比对其他汽车集团,几乎没有一个能像大众这样大刀阔斧的推出如此庞大的新能源计划。但作为世界顶级的汽车集团,大众集团的确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点后知后觉。之前的新能源产品星星点点,也没什么战略性车型的推出。除了当下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热点以外。自2015年9月大众承认在柴油车上安全排放作弊软件以来,其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加上欧盟对车企在碳排放量上的管控或许也是大众集团速转型并专注于电动汽车制造的重要原因之一。

null

不论是出于无奈还是主动出击,大众集团的确有这样的实力和资本来定制和实现这样的计划。作为大众最大单一市场,或许未来大众集团新能源工厂也会在国内落座,推出中国特供新能源车型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