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见过共享单车、汽车,还有共享洗车有点意思!

2018年03月14日 17:01:2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共享经济被不断的创造,各种形色的共享企业还真的是不少,我们见证了共享单车的成功,看到了正在飞速发展的共享汽车。其实,这些企业的初心起码是要被肯定的,帮助社会的进步,推动社会的发展,同时满足大家的需求。那么,不知大家是否还了解到共享"洗车"这一新型共享风口的企业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null

相信共享"洗车"的字面意思大家也不难理解,也就是指这项服务是由商家放置在户外的洗车机对车子进行手动清洗,不需要跑到洗车店里洗车,让车主们的消费更加物有所值,方便快捷显然是共享洗车的噱头。其实,我个人是这样看待的,我觉得把自助洗车机器加上了"共享"二字,确实就有意思了,直白点说就是智能自助洗车,换了个市场方向而已。

null

所以,个人对此表示,这项共享洗车服务确实有些"鸡肋",这种自助洗车机其实早很多年前就有一些社区等场所在用,并没有换个名字叫共享"洗车"听上去的那么新鲜。虽然,个人表示不太看好,但这项共享项目已经在很多城市相继展开了,收费标准大致在3-5元上下,从收费标准上来看确实还蛮合理的,但站在企业角度去考虑,机器的成本是固定的,维护方面另说,机器摆设的任意一个场地的费用也是必须的支出点,那么,又和共享单车、汽车不同的地方在于,这项服务没有任何收取押金的理由,盈利问题自然是个谜团。

null

如果以这样的发展事态来说,我似乎看到了这项共享洗车的服务有些类似,社区自主矿泉水,不敢说没有盈利点,但个人觉得应该不会台理想化,毕竟该项目也是A轮2000万的融资,个人绝对最大利益可图点,我想这正是企业看到了目前,车多店少洗车贵的市场,当然,目前中国处于转型的时代中,一切有市场需求点的项目都有未来前景的。

null

结语:如果说把共享洗车比作是车型,那么我想共享洗车无疑就是一款概念车型,距离实现量产后有着不可预知的诸多变换,大家也就静观其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