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只选低配?其实没有多花钱的不是

2018年03月14日 18:20:16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买车只选低配?其实没有多花钱的不是

现在买车真是一件难事,车型琳琅满目难挑选不说,即便是消费者选定了喜欢的车型,配置的层次划分也可以让同一款车型的高低配差价数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看着自己有限的购车预算又得一顿纠结。

其实汽车厂商这么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通过配置划分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提升销量,而且高配车型往往还有提升品牌形象的作用,单车利润率也更加高。

那么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购车时如何结合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配置呢?其实网络上存在两个极端。

一种是“低配党”,简而言之就是买车只买低配,这部分消费者认为高配车型多出来的那些电子配置没什么大用,有需要自己去汽配城加装就是,价格便宜功能也差不多,一样用。

另一种是“顶配党”,买车只买顶配,先别管这些配置我用不用得着,反正我用的时候按键就在手边才行,买低配?不存在的。

不管是“低配党”还是“顶配党”其实都可以理解,选低配车性价比高,选顶配车更享受。

但是在实际购车中,选择什么配置最主要还是要看自己的钱包,其次还需要实际的购车需求和车型配置划分做出理性的分析和决定。

基础安全配置不能少

有些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家用车,高低配车型往往在基础安全配置上有差别,低配车型往往会在ESP、气囊数量这些基础安全配置上有阉割。

在购买这些车型时,消费者应该尽可能选择更高的配置以获得更高级别的安全防护,这样对自己和家人也更加负责。

舒适性配置按需购买

像天窗、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座椅通风这样的舒适性配置也不要盲目觉得“有就一定好”。

举几个例子来说,如果你是一个之前一年都不打开一次天窗的人,那么新车有没有天窗其实就没那么重要了;如果你生活在海南,那么就没必要太纠结座椅加热;至于真皮座椅,其实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所以,像这些与日常用车息息相关的舒适性配置,结合自己的使用需求购买就好,没有必要追求大而全。

高科技配置看钱包说话

这里说的高科技配置指的是诸如抬头显示、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大灯、自动泊车这一类看起来十分“高大上”的功能,而且往往都出现在价格不菲的高配甚至顶配车上。

对于这类配置,我的观点是看钱包行事。如果在预算范围内就可以买,超出预算范围就不要强上了。毕竟这些都属于“锦上添花”的功能配置,有了它们确实更加便利,但是没有的话对日常用车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车型配置划分也很重要

有些车型两个配置之间的差异其实非常小,甚至有些车型两个配置之间仅有一个导航的区别,价格上却差了几千元,这时候多花几千元去买一套原厂导航其实就不是很划算了。

至于那些拥有众多选装包的豪华车,消费者在选购时就不必要那么纠结了,直接在基础车型上选装自己需要的配置即可。

当然,这也是非常理想化的想法,现实情况往往是选装需要好几个月等车周期,很多消费者迫不得已只能选择4S店固定选装配置的现车。

最后

其实买车这事儿说来也简单,能买顶配肯定是买顶配最好,但是钱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选低配还是高配甚至顶配都需要结合自己的需求来决定。

我的观点是,在预算范围内,结合自身需求,尽肯能买你能承受得起的最高配置即可,毕竟没有多花钱的不是。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