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日系双旗舰的野望,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C & LS

2018年03月14日 20:28:34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日系双旗舰的野望,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C & LS


2018开年伊始,雷克萨斯携旗下旗舰级豪华轿车全新LS及旗舰轿豪华GT轿跑全新LC在华上市。一时间,关于这个源自东方、生于北美的豪华品牌在旗舰车型上的突破引起了广泛的议论。


然而,车毕竟是要用来开的,上市两个月后,笔者得以在山水画大家黄公望的隐居地——杭州富春山居近距离感受雷克萨斯双旗舰的魅力。带着心中的疑问:两款车型究竟代表了雷克萨斯怎样的野望?我开始了试驾的征程。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查理


全新雷克萨斯LC:首先是一台雷克萨斯,然后是一台跑车

说到LC,无法绕开的是它的设计。在2011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了全新的LF-GH概念车即现款雷克萨斯GS的雏形,其首次采用了纺锤形进气格栅,与印象中雷克萨斯中庸低调的外形相去甚远,在当时备受争议。然而一年后的北美车展,雷克萨斯再次推出了一台名为LF-LC的概念车,斩获Eyes On Design设计大奖,也让一切非议偃旗息鼓,它便是全新LC的前身。

对于全新LC的外观设计,笔者认为用锐利和优雅两个词即可概括。车身上随处可见的“L”形设计元素,使得这台行走的概念车在杭州的烟雨中吸睛无数。坐进车内,相比外观的大胆惊艳,内饰则显得“朴实低调”了许多,但车内随处可见的细腻皮质和车顶的Alcantara材料还是会给到你不小的满足感。

LC是基于雷克萨斯全新豪华后驱平台GA-L打造的首款车型,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只有混动版本LC 500h。其搭载了一套3.5L混合动力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其传动系统,在行星齿轮结构的变速机构E-CVT后面创造性地串联了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模拟10个挡位。

为了在全新LC低矮流畅的车身线条下塞下这套系统,同时保持车辆的重心尽可能地靠近驾驶者,背后的工程师团队着实费了不少力。记得去年负责开发全新LC 500h混动系统的工程师大岛康嗣接受采访时,在听到媒体对这套系统及其背后开发所付出努力的肯定后,这位履历丰满的工程师当场落泪,研发背后的压力之大、研发成功后的百感交集可见一斑。

全新LC并不是一辆狂躁的赛道机器,雷克萨斯给予它的定位也是豪华GT轿跑,所以在日常巡航驾驶时,全新LC低速时的纯电行驶和安静的座舱甚至会让我忘了这是一台跑车。在舒适模式下,油门积极性一般,配合精准的转向和低矮的坐姿,全新LC足以在灵隐绿树环绕的弯道上得到轻松驾驭。

即使当切换到运动或运动+模式后,全新LC的优雅依然没有丢失。虽然此时动力响应变得十分灵敏,降挡积极,深踩油门后,耳边传来发动机低沉悦耳的咆哮,恰到好处的推背感也能紧紧地把我按在座椅上,但我的内心却丝毫没有紧张。当深踩刹车时,耳边传来动能回收装置汩汩的电流声,这是只有雷克萨斯跑车才能带来的奇妙体验。

全新LC很好地诠释了“这首先是一辆雷克萨斯,然后才是一辆雷克萨斯跑车”的精髓。

全新雷克萨斯LS:从追逐标准到创造标准如何实现?

作为雷克萨斯的轿车旗舰,以1989年那支著名的香槟塔广告为标志,LS帮助这个年轻的品牌逐渐打开了市场知名度。在行政级别轿车所要求的静谧、平顺等方面赶超竞争对手的水准后,雷克萨斯在全新LS上的野望一览无余:打造一台来自东方的独一无二的旗舰。

这意味着当下几乎由BBA把持的旗舰豪华轿车标准需要被重新树立,全新雷克萨斯LS必须能在某些方面突破潜在消费群体的想象,带来更大的颠覆和冲击。

事实证明,全新雷克萨斯LS做到了这一点。它所展现出独一无二的艺术感、设计感让人过目不忘。比如车内的鹤羽折布和凌光切子饰板,由匠人经传统工艺手工打造。与其它品牌偏好使用珍贵的材料不同,鹤羽折布和凌光切子的原材料就是普通的布和玻璃,但是背后精巧的工艺同样赋予了其极大的价值。此外在车内氛围灯的选择上,雷克萨斯以日式灯笼为灵感,为全新LS的车厢布置了温暖祥和的氛围,在一众姹紫嫣红的车型中独树一帜。

在现场播放的几支介绍这几处设计的TVC中,雷克萨斯在开头使用了“Stories of Brave Design”的标题,在笔者看来,在西方旗舰的设计已经在市场中形成思维定势时,没有随波逐流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

在外观设计上,如果说之前的LS是一头中庸、可靠且稳当的老黄牛的话,那么全新LS就是一头削尖了犄角,满身是紧致肌肉线条的斗牛,其在锐利精致之余,还散发着作为旗舰豪华轿车的压迫气场。

新LS与LC同样基于GA-L平台打造,同时此次笔者试驾的LS 500h车型也采用了与LC 500h相同的混合动力总成。与LC 500h相比,LS 500h在保留了平顺的同时,在滤震和NVH上表现更为突出。其搭载的空气悬挂在驾驶者上下车时会自动抬升方便进出,对于路面上明显的坑洼也能有效过滤,车辆行驶质感无愧于这个级别的水准。至于NVH,当你驾驶着全新LS从雨幕中一头钻入隧道,车厢内能听到的仿佛就剩下一点的风噪和呼吸声,令人惊艳。

小结

2017年,雷克萨斯全年在华累计销量达132,864辆,同比增长22%,创下在华年销量历史新高。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26%,在所有的豪华品牌中,能将混合动力车型作为主力销售的,除了雷克萨斯没有第二家。而在这一基础上推出双旗舰全新LS和LC,全新研发的多级全混动科技带来的不单单是传统印象中的环保,更是驾驶性能上的提升。

在旗舰车型细分市场,雷克萨斯的突破值得尊敬。为什么要追逐BBA的脚步?做雷克萨斯就好了!

往期回顾

重构豪华车市场格局,雷克萨斯全新双旗舰重磅上市

试驾丨体验雷克萨斯LX 570,不仅是一辆豪华版陆巡那么简单?

郎立新:比起卖车,雷克萨斯更关注如何超越客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