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捷达地位不保,雪佛兰科沃兹能否以年轻化与之抗衡?

2018年03月14日 21:30:57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了众多家庭的必需品了,尤其是这几年私家车的保有量更是持续增长。不过,令人眼花缭乱的车型也是让不少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无从下手。那么,对于那些准备购买第一辆车的家庭来说,10万元左右的入门紧凑级合资家轿很可能成为他们的首选。

 捷达 VS 科沃兹

null

在这个级别当中,一汽-大众的捷达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市场老炮,“捷达”一词早已超出了其产品本身,如今更多的则是耐用、可靠的代名词。不仅是过去,如今的捷达依旧屹立在市场销量最顶层,其月均销量轻松过3万,同级别鲜有对手能够超越。

null

至于另一个主角,它虽不及捷达名气大,但近年来它的市场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月均销量也是在2万辆以上,气焰非常嚣张,把众多市场老炮甩在了身后,它就是上汽通用雪佛兰的科沃兹。

老炮捷达尽管风光依旧,但毕竟还是面临着来自更多新面孔的挑战,当然雪佛兰科沃兹就算得上其最强的竞争对手。那么,新秀科沃兹能否撬动老炮捷达的地位呢?

外观:精致与动感

null

2017款的捷达相比之前款型在外观上更显精致,尽管前脸依旧是典型的大众风格,但通过大量镀铬元素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在造型上,横条与竖条镀铬装饰相结合的中网格栅,加之下方更为运动的包围,为其增加了不少运动和精致感,而尾部则是几乎照搬了全新朗逸的设计,整体看上去甚至有些新款帕萨特、朗逸的感觉。

null

如果说2017款捷达走的是更为精致的路线,那么科沃兹则是将时尚运动彰显的淋漓尽致。与迈锐宝XL、全新科鲁兹等车型一样,科沃兹也运用了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雪佛兰家族的双层格栅,其格栅内部采用了“疾风”渐变格栅,非常动感。而全系标配的双“L”型LED示宽灯与日间行车灯强化了时尚的视觉效果

内饰:中庸与时尚

null null

至于大众汽车前脸的“套娃”设计,其内饰更是算得上“万年不变”。不过,这并非是贬低大众汽车内饰的不思进取,我想开过大众汽车的朋友都很清楚大众汽车内饰设计是非常符合驾驶操作的,各个按键功能区分区明显,很容易上手,这其实是大众汽车内饰一贯的优势所在。

null null

相比之下,雪佛兰科沃兹的内饰采用了其最新家族的“飞翼式”设计,很明显就能感受到它要比捷达内饰时尚不止一倍。当然,时尚归时尚,但能否像大众内饰那么耐看,还得因人而异了。

总的来说,捷达和科沃兹在内饰方面的做工是处在同级别较高水平的,尽管大部分还是采用的硬塑料,但对于准备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当然,大面积的硬塑料不只是存在于这两款车上,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的车型上大多车型依旧还是这样的用料。

空间:捷达略逊一筹

null

捷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501/1704/1469mm,轴距为2604mm,而科沃兹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779/1467mm,轴距为2600mm。可见,科沃兹在长度和宽度上要比捷达强上不少,而在高度和轴距上只是略微占下风,可以说是势均力敌。

null

至于轿车舒适性的评判标之一的轴距,两者相差不大,因此它们在后排纵向表现上相差无几。不过科沃兹更宽的车身显然对于后排乘坐3人时会更为舒适一点。

配置:势均力敌

或许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配置也谈不上最关心的,但如果有更多的配置那不更好吗?为了公平起见,我们仅以2017款捷达1.5L自动豪华型和2018款科沃兹320自动欣尚版作比较,两款车的官方售价分别为11.96万元和10.99万元,目前在成都的终端售价分别为9.06万元和9.79万元。

null

通过对比,捷达相比科沃兹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定速巡航、皮质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感应雨刷、单碟CD以及自动空调。而少了倒车影像、启停系统、上坡辅助、中控液晶屏、LED日间行车灯、手机互联/映射以及后盘刹等配置。

null

因此,两者在配置上有多有少,如果结合不同配置的成本,两者相差也不大。可以说两者在配置上都算得上拥有同级较为丰富的配置,势均力敌。而在其他配置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等安全配置都在两款车上进行了搭载。

动力及油耗:相差无几

null

在动力方面,捷达提供1.4L、1.5L以及1.4T(低功率)三款不同配置的发动机,以上述2017款捷达1.5L自动豪华型为例,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50N·m。而科沃兹全系均搭载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1N·m。

null

在至于两款车谁的动力更强,其实并不重要,话说谁会开它们去劈弯呢?不过油耗表现或许才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从两款车型的工信部油耗可以看出,改款捷达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100km,而科沃兹为5.8L/100km,相差无几。

从以上对比可以看到(部分对比仅以以上两款车型为准),科沃兹拥有着更为动感时尚的造型设计,这一点上必然会吸引到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在整体上也与捷达势均力敌,不过相比已经有着非常不错口碑的捷达,科沃兹还需要继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