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我们大胆预测明天的315晚会,会有哪家车企被点名?

2018年03月14日 22:31:2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让我们大胆预测明天的315晚会,会有哪家车企被点名?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论压力有多大?一姑娘的白眼,就能被网友扒拉出她老爸有问题,从而导致全家被隔离。舆论压力致死是时有发生的,比如“江歌案”、比如“某某明星出轨”。

在中国,网络的舆论压力不亚于法律的制裁,他能让一个人彻彻底底的陷入泥潭,也能让一个企业从巅峰一落千丈。当然,汽车行业也是如此,在舆论压力的背后,315晚会,更是一道“立斩”的令牌。

什么是舆论压力?

刚进入2018年,东风本田还在为网友自发性的“思域事件”而沾沾自喜,并希望借此机会再度炒热第十代思域在中国市场“持币等车”的哄抢态势时,一泼冷水如洪水猛兽般的砸向了东风本田。

新款CR-V机油增多的情况,在中国北方地区大批量出现,车主拉横幅要求退车,媒体大篇幅报道“新CR-V机油事件”等等。本以为并未涉及全国范围的事件,只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被渐渐淡忘。

只可惜前有十代思域狂妄无边,后手也只能遭受中国网民对东风本田地毯式的报复了。这不,直到质检总局介入调查,东风本田停止销售CR-V之后,中国网民的反击态势才得以平息。

当然,质检总局和停售的情况是谁造成的?没错,是一个叫“舆论压力”的东西造成的。

这就是舆论压力,“屌丝三宝”毁了迈锐宝、“钢片梁”毁了速腾、“断轴”则直接让福特销量从一线跌落二线。“舆论压力”迫使政府介入,迫使厂商不得不“归隐山林”。

什么又是315晚会呢?

讲真,如今315晚会的影响力与观看数已经远远超过了央视春晚。从地沟油到“大头娃娃”,315晚会带来的,是社会最关心的生活安全问题与产品质量问题。

因此,315晚会也被网友亲切的称之为“最高人民法院”。这一点,前几年的汽车行业也有一例。

2013年的那场315晚会,是江淮汽车创办至今的噩梦。正值中国车市蓬勃发展的初期,江淮正准备迎着大势,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一线车企。

可惜,在媒体不知、行业不明的情况下,315晚会突然性爆出“江淮同悦底盘生锈事件”,虽然“生锈门”在315晚会上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影响之大,令江淮在5年时间里都没有完成“起死回生”。因为,江淮汽车已经通过315晚会,戴上了“质量差”的帽子。

最简单明了的,是2013年江淮汽车的月度销量榜单,在2013年的第一季度中,江淮汽车每个月的销量都在2万辆以上,而315晚会结束之后,江淮在2013年后三个季度中的月销,均没能超过1.7万辆。

当然更惨的是,今年2月江淮汽车的总销量依旧是2万辆,但吉利月销10万、长安月销6.6万、长城月销4.9万,上汽乘用车月销4.5万……这就是315晚会的影响力。

那么,今年315晚会还会有车企中招吗?很遗憾,车载君“不负责任的”预测一下,今年主流车企将不会有一家被“点名批评”。

原因很简单,企业大了,动辄百亿资产的车企,“点名批评”可是会造成行业平衡被破坏的。当然,各位心中都有几个“点名批评”的“种子选手”。

来,比如上文的东风本田、比如机油增多的长安汽车、比如车身解体的传祺汽车…让车载君来告诉你,他们为什么都不会被“批评”了。

盖棺定论的东风本田

需要的只是解决方案


从舆论压力开始爆发,到质检总局的强势介入,东风本田CR-V的机油增多事件,早已是家喻户晓的问题了。

目前,东风本田已经开始研究与商议解决方案和对策,于此同时,无论召回还是退车还是置之不理,东风本田已经对车主提供了“6年12万公里”的先期补偿措施了。

因此,无论是从质检总局还是网友,现在都不希望在315晚会上再看到CR-V的有关报道。

其实原因主要是,已经盖棺定论的事件,如今东风本田也非常积极的在解决与处理。在这种情况下,315晚会再爆出,或许东风本田真的只能“破罐破摔”了。

态度诚恳的长安汽车

负荆请罪还有啥好说

跟着东风本田事件而来的小插曲,则是长安汽车机油增多的问题。当然,当大众的目光都没有一人投向长安汽车时,长安却自己爆出“机油增多”的问题,并第一时间给出解决办法。

这种做法,就像是小时候在学校犯错了,还没等爸妈知道,回家第一时间就找出爸爸妈妈的棍子,讨打一样。“负荆请罪”的做法,谁还愿意打呢?

当然更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作为国家品牌计划中的重要车企,其在海外拥有数量最多的研发中心,拥有最庞大的产品体系,前老大徐留平如今也已经调人工信部任职。

长安汽车的发展是健康的,产品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出了问题不躲闪,直面问题的态度是诚恳的。这样的企业,需要的是发展历程中的自我改进,而不是用强制手段修整。

质监部门不关注的传祺汽车

懂行的都明白

呐,传祺去年有点不利是众所周知的,GS4解体,试驾车翻车“断轴”等等。每过一段时间,传祺都会在消费者的视线中出现,然后用非常奇特的方式展现自己。只可惜,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解体与翻车,那都不是传祺的错啊。

关于GS4解体与试驾车“断轴”一事,车载君已经在之前的文章中详细解释过,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搁哪款车,都得解体和断轴”。

当然,传祺汽车除此之外就真的不存在问题了吗?的确,传祺称得上是中国车市中最稳的车企了,产品质量按照丰田标准严格把关,产品推进的步伐也不急于求成。这种,稳中求进的车企,315晚会没有问题曝光啊。

好,以上应该是各位所预判315晚会曝光车企的前三强了,真对不住,他们或许都不会被曝光。

当然,如果真的需要在车企中拎个典型,从而达到敲山震虎的效果。或许遍布祖国各地的小型新能源车企,会是中招的首选。各位,你们怎么看呢?

车载 | 回顾

车载热点丨荣威RX8:是时候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之美了!

车载盘点丨6.5秒破百,混动版途观L综合表现居然被比亚迪唐秒倒了

别被套路了!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亮点其实在这里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微信号:chezaiyule

全国新媒体第一联盟Wemedia成员

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成员

入驻平台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联系我们

Wechat:qq469679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