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读车市丨两极分化加剧,合资车企进入洗牌元年!

2018年03月15日 12:59:00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月读车市丨两极分化加剧,合资车企进入洗牌元年!

“月读车市”作为汽车自媒体领域最有特色的车市销量盘点及点评,由驾仕派、童济仁汽车评论、车聚网联合出品。具备数据的权威性、点评的独立性。

每期分为“合资品牌篇”(童济仁汽车评论主笔)、“豪华品牌篇”(驾仕派主笔)、“自主品牌篇”(车聚网主笔),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点评部分由三方进行“盲评”(即在主稿基础上,分别独立作出点评,最后归纳整理三方意见成稿)。

基于不同视角的三方点评,将“月读车市”打造成为汽车自媒体领域最具参考性和可读性的犀利之作,从2016年12月开始,每个月末面向全网推出。敬请关注!

因为忙于日内瓦车展出差,《月读车市》合资篇迟到了半个月。1月的销量数据只是表象,市场更深刻的变化却已浮出水面。正如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你只能看到欧洲汽车品牌在自己院内的聚会,却看不到那些将会影响到欧洲品牌旗下在中国合资车企的任何新动向。

很多东西你已无法在海外车展上看到,比如大众在中国市场野心勃勃的廉价车计划,比如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奔驰A级三厢轿车,抑或奥迪A6L长轴距版,今年北京车展将推出的标致全新508,也和这次日内瓦车展发布的508差异颇大。欧洲市场和中国的巨大差异,已经让日内瓦车展这样的全球汽车大展,失去了影响中国市场的任何能力。


2017年韩系车的寒冬和PSA在中国市场的崩塌,只是合资车企在中国市场“冷热不均”的开始,那么2018年中国新车市场的合资车企参与者,将彻底进入“两极分化”的元年,大众一边希望通过廉价车守住市场份额,一边寻找江淮这样的新伙伴弥补新能源积分缺口。产品满足本土化需求、新能源车型销量、以及智能化和车联网如何抵御本土车企的强势围攻,在车市微增长真正来临的时候,合资车企面对的压力,不言而喻。

2018年1月的新车销量对全年参考意义有限,尤其是习惯了年底年初玩销量游戏的合资车企老手们,但从1月的销量和市场变化中,我们仍可以感受到“第二梯队”合资车企们的压力。TOP 20的车企中,合资车企仅有11席,也创下历史新低。

洗牌的时候,市场才会变得更加真实,让人充满敬畏。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