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安部:仅剩3天,驾照销分政策大变天!违章处理不及时罚金翻倍

2018年03月15日 18:48:01
分享到:

不实名认证,无法办理违章 仅剩3天!

3月1日起,交通违法处理实名制政策就要实施了,驾驶人没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的将无法处理交通违法,尤其是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 想借别人本儿帮忙销分什么的,难喽!除非关系特别亲,不然谁愿意随便跟你绑定啊,我自己不够扣怎么办?

在哪里实名认证?

交管12123”APP)

非本人机动车绑定不超过3辆

(交管官方APP只能绑1辆,业务窗口能绑3辆)

累计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不得超过5辆

(一证五车,对自己名下的车数量没有规定)

同一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个用户绑定

(一车三证)

只能处理绑定后产生的违章

(不能处理绑定之前的,杜绝了先违章再面签绑定扣分的情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4日发布,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买卖分非法牟利,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也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网上可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

有违章的同学,赶紧戳【阅读原文】查询办理↓↓

领取车行易开工利是,有限时减免哦~



违章逾期不处理 每天产生3%滞纳金!

交通违法者,自领到交通违法凭证15日内必须到有关部门接受处理或罚款,罚单逾期不处理的话,依法每天会产生本金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超过本金(如罚款金额是200元,最多收取200元的滞纳金)。

注意了,《违章处罚决定书》必须要在15日内处理,长这样↓↓↓

如果交警当场开具了处罚决定书的,或者你自己去交警大队签字确认了处罚决定书,这样的违章务必、一定、必须要在15天之内交罚款,否则滞纳金就要找上门了。

而收到《违停告知单》如果车主没有去开具处罚决定书的,并不会产生滞纳金,在年检之前办理完毕就可以了。

— 结语 —

新政策马上就要实施了,小编建议各位车主,只要你手上有违章,不管是否会产生滞纳金,都赶紧清理完毕吧,不然影响到年检、汽车过户或者补证换证就不好了。况且,醒目的车主都不会让过年收到的红包变成罚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