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费升级进程中的产物 Jeep大指挥官怎样迎合消费者新需求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3月16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消费升级进程中的产物 Jeep大指挥官怎样迎合消费者新需求丨汽车预言家

在2017年中国汽车销量数据中,中级SUV市场出现高速增长,由此可见在新一轮的消费升级过程中,消费者对于7座SUV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大,而Jeep大指挥官就是一款满足消费者新需求的“中国特供”产品。

从2016年开始,消费升级这一概念再次被舆论所关注,梳理这个中国市场后不难发现,第三次消费升级浪潮已经开始。

业内专家指出,与前两轮消费升级不同,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主要集中在教育、娱乐、文化、交通、通讯、医疗保健、住宅、旅游等方面的消费,其中与IT 产业、汽车产业以及房地产业相联系的消费增长最为迅速。

而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将为汽车产业带来什么?梳理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全年产销增速都在放缓,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为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04%,虽然整体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从细分市场的角度来看,进口豪华车市场和合资中大型SUV市场都出现了高速增长。

业内专家表示,从汽车行业看新一轮消费升级,不能再看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将会集中在包括进口豪华车市场、合资中型SUV市场等细分市场中。第二轮消费升级使得大部分消费者拥有了汽车,而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则是消费者购买更高档、更适合自己的车型。

在这一轮消费升级下,汽车企业相继推出适合适合现阶段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汽车预言家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第四款国产车型Jeep大指挥官为例,看看中国新一轮消费升级下,消费者究竟需要一款怎样的车型?尝试解读Jeep大指挥官诞生背后的故事。

Jeep大指挥官迎合新一轮消费升级

梳理两次消费升级中可以发现,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一直在变化,第二次消费升级进程中,中级车成为消费者热衷的消费产品,而这种热衷也体现在汽车产销数据中,2000年左右,中级车销量出现了快速增长。

在第三轮的消费升级中,中型SUV车型以及进口豪华车出现了快速增长,其中2017年进口豪华车增长达到了17%,合资品牌中型SUV增长达到了54%。在外界眼中,这两个细分市场的快速增长,基本可以判断出新一轮消费升级中,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从传统三厢车变为SUV车型,而中型SUV市场的快速增长,则说明了消费者需要SUV车型的同时,对于空间、7座等方面的需求变大。


2017年乘用车分车型销量

而对于舆论所认为的第三轮消费升级过程中,消费增长应该主要集中在MPV市场这一观点则出现了不同,梳理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数据,MPV车型出现下滑,同比降低17.1%。

反观此次广汽菲克推出的Jeep大指挥官,不但迎合了中型SUV市场的快速增长,还满足了新一轮消费升级过程中,消费者对于七座、大空间SUV的主要需求。



据了解,Jeep大指挥官拥有4873mm的车长和2800mm轴距的宽敞空间,此外,采用商务舱设计的第三排座椅,大大提升了第三排的乘坐感受,保证了车内所有乘客“头有枕,肩有靠,腿有撑,脚有托”。

Jeep大指挥官完善产品布局

除了满足消费升级外,广汽菲克推出Jeep大指挥官还有完善其产品布局的目的,梳理现阶段Jeep品牌的产品布局,小型SUV市场中,Jeep品牌推出了自由侠,紧凑级SUV市场中,Jeep品牌推出了指南者,中级SUV市场中,Jeep品牌推出了适合城市路况的自由光以及适合越野的牧马人,中大型SUV市场中,Jeep品牌推出了大切诺基。


Jeep品牌产品布局

如果从细分市场来看,Jeep品牌的产品布局几乎涵盖了所有SUV细分市场,但是仔细梳理Jeep品牌所有产品后,7座中型SUV这一更细分的SUV市场,Jeep品牌并没有对应车型。此外,国产版自由光与进口版牧马人之间存在着将近10万元的价格区间空白。

细分市场的空白和近10万元的价格空白促使着广汽菲克开启Jeep大指挥官项目。

据了解, Jeep大指挥官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亮相,2018年第二季正式上市,上市后将于汉兰达、锐界等合资品牌七座SUV车型竞争。

jeep出现朗逸现象

2008年,上汽大众自主研发的朗逸正式上市,这款不但拥有德国设计品质,还满足了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特殊需求,在随后的近十年中,这款“中国特供车”帮助上汽大众实现了多次销量增长。

Jeep大指挥官也十分符合“朗逸现象”,从项目设立到产品投放,这款针对中国汽车市场量身打造的SUV产品,处处为中国消费实际需求着想。


在外观上,Jeep大指挥官采用了家族化设计风格,七孔式前进气格栅以及全LED大灯连为一体,充分延续了Jeep家族化语言,整体外观风格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在内饰方面,Jeep大指挥官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整体设计风格并不硬朗激进,大面积的皮质包覆提升了车内整体的豪华质感,8.4英寸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集成了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两个功能,整体显示界面也根据中国消费者习惯进行了重新设计。此外,所有座椅全部参考中国人体型进行设计,座椅贴合度不错。


动力方面,Jeep大指挥官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强劲动力以及低油耗的需求,采用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5匹(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牛米,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3L。变速箱采用采埃孚9速变速箱,该款变速箱拥有4个超速档,在9档下发动机转速可以维持在1600rpm,大大提升燃油经济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