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2017年财报透露了这些关键信息,上汽奥迪仍在推进中

2018年03月16日 10:43:35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就在国内关注央视315晚会之际,备受关注的奥迪新闻年会在德国举行。在现场,奥迪集团正式发布了2017年的业绩情况,集团销售收入首次超过600亿欧元,同比增长1.4 %。奥迪共向全球客户交付共187万8105辆汽车,同比增长0.6 %,创造新纪录。今年奥迪将向市场投放更多新车型,其中中国市场将有16款新车发布。

null

同比增长1.4 % 销售收入达601亿欧元

在2017财年,奥迪集团的销售收入达到601亿欧元(上一年为593亿欧元),同比增长1.4 %。2017年,奥迪品牌已连续8年保持增长势头,特殊项目影响前的经营利润达到51亿欧元(上一年为48亿欧元)。

null

经营销售回报率从而达到8.4 %(上一年为8.2 %),保持在8–10 %的战略目标利润率区间内。由于与柴油车问题有关的特殊项目的负面影响,经营利润达到47亿欧元(上一年为31亿欧元),相当于7.8 %(上一年为5.1 %)的经营销售回报率。

为了感谢奥迪员工在这充满挑战的2017财年的努力,他们将分享到公司的成功硕果。奥迪德国工厂技术工人的利润分成奖金增加到4,770欧元(2016年:平均1,850欧元,加上1,300欧元的特别奖金)。对于奥迪子公司,也已经制定了奖金支付的相应安排。

2017年交付新车187万辆 北美增长强劲

null

数据显示,2017年奥迪品牌向客户交付187万辆汽车,同比增长0.6 % 。其中SUV车型增长功不可没。去年,奥迪SUV车型同比增长达到11%,相当于去年每销售三辆车,就有一辆是SUV。北美地区的销量增长最为强劲,超过8%,在中国,下半年回到轨道,销量增长1 %。

null

2017年,兰博基尼超级跑车销量达到新高,销售3815辆,同比增长达到10%。得益于新推出的Urus SUV,预计在2018年兰博基尼销量有望再创新高。旗下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去年销量为55871辆,同比增长1%。杜卡迪品牌2018年计划推出Panigale和Scrambler系列。

上汽奥迪国产项目仍在推进中

在发布现场,奥迪CEO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 “上汽奥迪项目按原计划在推进,奥迪在中国需要两条腿走路,在上升的中国市场提升份额。”由此可见,尽管去年一汽奥迪部分经销商抗议,但上汽奥迪国产项目依旧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null

此外,奥迪在去年设定了全面的市场推进计划。将与其合资伙伴一汽集团一起,以电驱动和运动型SUV为首,大幅扩大其车型范围。奥迪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推出10款全新SUV车型,其中七款产品将在本地生产。这意味着到2022年,一汽-大众在本地生产的奥迪车型组合将增加一倍多。

启动进取和转型计划 转向未来出行

null

奥迪已经启动了着眼未来的行动计划,并将关注点转向未来出行。正在逐步践行2016年推出的“奥迪突破科技2025”战略。数字化方面,奥迪将生产过程数字化,并为集成和联网的高端出,行以及数字服务创建一个平台。城市化方面,奥迪与各城市合作,保障提供个性化及与城市兼容的高端出行服务。可持续发展方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奥迪,整个价值链的产品和服务。

null

作为可持续的、个性化的高端出行供应商,奥迪已启动进取和转型计划,全速进军数字化、可持续发展和城市化行动领域,至2022年,进取和转型计划应该实现大约100亿欧元的利润潜力,进取和转型计划共分为7个工作领域,每个工作领域由一名董事负责。

到2025年,奥迪将陆续投放2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是纯电动,一半是插混,还包括中度混动车型。可以说,在新能源和未来出行方面,奥迪已经有了详细的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