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未来引入国内的这台SUV 顿觉X1/Q3/GLA都弱爆了

2018年03月16日 10:39:33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观察到一个现象,多数的二线品牌像英菲尼迪、凯迪拉克、林肯、捷豹、雷克萨斯在国内都没有紧凑SUV,而目前二线豪华品牌似乎集体在这个市场发力。像凯迪拉克XT4、捷豹E-FACE这些车型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也了解了一些。当然雷克萨斯也不甘人后,所以它们迅速推出了这个市场的车型雷克萨斯UX,该车在前几日的日内瓦车展上进行了首发亮相,并且确定会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届时对手将直指宝马X1、奥迪Q3以及奔驰GLA。

●新车简介

在日内瓦车展之前,大家似乎对于UX这款车没有任何概念。新车发布后,可以断定的是,外形绝对是个亮点,说它惊艳也不为过。前脸极具夸张,视觉冲击力很强,属于过目不忘的那种。尽管前脸也是家族纺锤体式格栅造型,但仔细看能发现,格栅内部采用了类似网状格栅,而非现款雷克萨斯多数车型上那种横条式饰条,可以说立体感以及视觉效果更突出了。

null

整个前脸给人一种凌厉夸张的感觉,除了格栅的功劳之外,犀利有神的大灯以及夸张的獠牙状的进气口也都起到了细节帮衬。大灯为LED光源,LED日行灯也集成在灯组内部,点亮后的灯带都是那么犀利。

null

侧面C柱比较倾斜,所以挤压了一定的座舱空间,也因为这个原因,从侧面来看,它更像一台加高的两厢车。关于UX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0/1520(mm),轴距为2640。尺寸来看跟奔驰GLA比较接近。

null

外形绝对是UX的一大杀手锏,尾部相比于前脸毫不逊色,线条犀利,尤其是这个贯穿式的尾灯,非常nice。车身一圈都采用了黑色护板点缀,前后保险杠还加入了银色饰板,细节处理的相当到位。

null null

很明显这台UX主打年轻消费群里,因而它的内饰跟旗下其它SUV有所不同,采用了悬浮屏设计,并且提供了黑红的内饰搭配(个人觉得这个内饰最适合年轻人),中控台以及门板都采用了软性材质,用料在同级比较主流。整个内饰营造出年轻活力的驾驶氛围。

null null

细节设计同样很和年轻人口味,比如这种长条形的悬浮屏,旁边还设置了时钟以彰显逼格。这种长条形的屏幕是首次出现在雷克萨斯车型中,内部界面也是全新的风格。除了触控操作外,你可以通过挡把右侧的控制区来操作屏幕,并且加入了手写板,当然估计用的人比较少而已。

null null

UX使用了全液晶表盘,酷炫的表盘当然也能虏获年轻人的心。UX在配置上同样不俗,结合外观上的前后左右四个雷达,判断其配有全景影像功能,像自动双区空调、座椅加热、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抬头显示也都一应俱全。比较遗憾的是,UX并未提供全景天窗,只是一块尺寸比较大的天窗而已。

null null null

雷克萨斯在空间上面相比于对手同级一些加长对手来说基本都没什么优势。从图片大致能看出,UX后排空间仅能说够用。我们知道同级宝马X1空间很大,而GLA空间饱受诟病。UX整体空间表现应该处于二者之间,更接近与奥迪Q3的空间表现。

null null

雷克萨斯UX将提供2.0L以及2.0L混动车型,其中UX200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动力,最大功率170马力,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而UX250h采用了2.0L混动系统,总输出达到178马力。参考对手价格,作为进口入市的UX入门价格或许在25万左右。

null

●全文总结: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一直有着很好的口碑,UX自然可以借这把好风。另外,面对同级的烂大街的BBA对手来说,UX给了消费者一种个性的选择。说实话UX这车里里外外挺吸引人的,很明显它就是一台主打年轻消费者的精致的豪华紧凑SUV。当然,你可千万别对它的空间抱有太大幻想,仅算够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