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 YYP都说好,堪称“性价比之王”,百公里加速7.7S

2018年03月16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试驾丨 YYP都说好,堪称“性价比之王”,百公里加速7.7S

哟,这是什么车?这个牌子叫个啥?这车一看就不便宜吧?我咋没见过这种车?是不是进口的?额……”

不瞒你说,TA以独特的设计感和国人十足喜欢饱满的SUV外观,深受“第一眼好感”的青睐,TA就是领克01。

# 简单了解下技术参数
  • 发动机——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 最大输出功率(Kw/rpm)——140/4700

  • 最大输出扭矩(Nm/rpm)——300/1400-4000

  • 排放标准——国五

  • 变速器——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前悬——麦弗逊式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挂

  • 后悬——多连杆式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挂

  • 驱动形式——前驱(试驾车型是前驱顶配,有四驱车型)


领克01,你真的很帅吗?

首先领克品牌是来自于瑞典妈妈和中国爸爸的混血儿,自2016年10月在德国柏林发布英文名LNYK & CO,2017年4月上海车展发布中文名领克,2017年11月首款量产车领克01正式上市,实话说领克01的外型设计是看得出诚意,而且结果也是非常成功,它成功的抓住了客官们的关注,但就侃弟而言并不很中意领克01的外型,审美方面,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侃弟就不多讲什么了。

立体感十足的大灯

纷繁的配置,谁最打动我心?

CarPlay/CarLife、记忆座椅、智能语音、高德导航、360°环影、来自哈曼卡顿的Infinity Hi-Fi 10扬声器音响系统一应俱全,在紧要关头,车辆还会自动激发预安全碰撞系统辅助制动。

空间够不够?

看图说话,身高175,坐在后排,头部距离150mm左右,腿部距离200mm左右,属于经凑型SUV中上水平,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装载空间不如五菱宏光。

百公里7.7S,综合油耗8.7L

2.0T之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搭载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重1.6吨,百公里加速6.7S。悬架支撑部分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开起来屁屁感受如何?

领克01其实是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全新打造的CMA平台上的第一款量产车,而发动机和底盘部分都是沃尔沃原厂工程师团队的调教。据说当初样车出来,驾驶感受就完全是一种沃尔沃的感受,欧洲感非常纯粹,但是大家都知道,入乡随俗,大天朝的屁屁都喜欢舒适的,什么批弯,重心转移完全是不用关心的,后来为了更加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做了一些调整。

其实领克01的动力数据中规中矩,但是6AT变速箱齿比均匀,(没有玩1.2.3档齿比小,4.5.6档却迟迟上不去,给吃瓜群众造成推背感强烈,其实3秒就软趴趴的假象。)总而言之,日常装逼够用;

山路是检验一台车操控性和悬挂系统的好地方,领克01在的悬挂系统在连续多弯的山路中,悬架调教就有点奇葩了,支撑弹跳行程前段偏硬而中段偏软而最后段支撑非常到位,低速城区行驶会有一些多余的跳动,快速过弯时支撑确实够足。而且车身的姿态控制的非常好。

19寸的轮毂使用235mm宽度的马牌轮胎,刹车系统均为单活塞,没有什么黑科技,但表现出强大的制动效果,实测可以达到100km/h刹停35米,这就很厉害了。对于咱老百姓来讲,结果比过程重要。

我对车子声音控制并不敏感,因为自己的车子就有很大的排气噪音,而领克01的音响系统出身名门,有6个扬声器,其他编辑都夸赞音效不错,235宽的轮胎在60KM/H速度以下行驶,胎噪不算小,车速提升到80KM/H的时候引擎声清澈入耳。

侃弟总结:

听全网都快把领克吹上天了,这是真的吗?当然,领克01还是一台20万级别的SUV。所有的好与不好,都是基于20万的量级而言。放心吧,TA不会比你家40万的GLC和100万的卡宴更好,我保证。

会讲故事的品牌好多,脚踏实地的却很少。

领克是个很会搞“人设”的品牌,要知道会讲故事的品牌好多,就像魏派以魏建军命名的企业,但是多数都是觊觎资本家手中的Money,脚踏实地的真的很少。尽管作为一款沃尔沃助力打造的SUV,领克01上还可以挖掘出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领克01确实让我看到了中国品牌想要做好汽车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