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资本双轮驱动,未来吉利新能源产业基地或将落户武汉!

2018年03月16日 14:18:0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018年3月15日,由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理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共同举办的“新资本•新科技 汽车产业峰会”在海南三亚成功举行,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领导、吉利汽车领导、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机构的负责人、汽车业界专家等约300名嘉宾出席了峰会。

null

用一句可能不太恰当的词形容“富在深山有远亲”,对于吉利控股集团来说,近来好事连连,旗下吉利汽车俨然已经是国产车的骄傲,而作为市场上嗅觉最为敏锐的角色,资本更是对之青睐有加,汽车本身作为最大的移动终端,必然也是资本市场想要夺取的“猎物”。

与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以下简称“长江产业基金”)的合作稍显不同的是,长江产业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30日,是一支以母基金形式运营的产业促进平台,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湖北取得突破性发展为使命,它的资金重点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与循环经济、航天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由此不难看出,在长江产业基金对吉利控股的定位是属于上述范畴,而事实上在吉利控股、吉利汽车的中长期规划中,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确实是其探索的方向。

截至2018年2月底,经长江产业基金推动落地的重大产业项目已经超过3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300亿元。包括华星光电第六代柔性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京东方10.5代TFT-LCD显示面板生产线、百度智能驾驶产业园等一批技术领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null

另外,小编注意到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是,武汉目前是国内首个聚集了“法、日、美、自主”四大车系,五大整车企业的城市,产业集群在环境、资金供给、人才储备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为长江产业基金与吉利控股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事实上,从2016年开始,长江和吉利双方已经在整车项目、零部件项目、车联网项目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合作,相关项目将相继落户湖北。而举办此次峰会的目的,除了进一步深化合作,更是一次交流信息,分享经验,共享资源的活动,将各自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同纳入长江产业基金的合作框架内,为凝聚产业力量促进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null

作为汽车圈的从业人员,吉利的发家史相信已经为人们所熟知。现如今的吉利控股已经拥有包括吉利汽车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吉利商用车集团、吉利集团新业务、铭泰集团在内的5大板块,而仅吉利汽车品牌,2017年便以124.7万辆销售成绩,奠定了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军地位,63%的同比增速全球首屈一指。

当今科技发展迅猛,“变则通”的法则让吉利也同样体会到紧迫感,2017年率先发布以“人性化智驾科技”为核心iNTEC技术品牌,涵盖了高效动力、人本安全、智能驾驶、健康生态、智能互联等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模块,展现了吉利汽车在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上的阶段性成果和未来的野心。随着智能物联网汽车产业生态的逐步确立,吉利汽车由传统汽车厂商向智能出行服务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身份转变将越发明显,从汽车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向全球汽车行业智能互联发展领导者发力,吉利也不是没有可能。

null

此次峰会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剖析了当前的市场环境,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与长江产业基金合作的优势所在,助力吉利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布局,推动湖北省汽车产业的繁荣发展,未来两者的“共鸣”将会更多。

在峰会中,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还与吉利控股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多项合作约定,比如双方将继续联合举办汽车产业高峰论坛,2019年的吉利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将在武汉市举办;吉利控股将优先安排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产业项目落户在湖北省;双方将建立沟通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产业共建的目标等。

null

时过境迁,中外汽车界的攻守之势正在迎来翻转的重要时刻,生于草莽之间的吉利是如何将路子越走越宽,成为今天姥姥疼,舅舅爱的“宠儿”,一个伟大的愿景固然很重要,比如多年前就提出了“让世界充满吉利”的口号,或许很多人还记得李书福早期说过的那些“疯言疯语”,但是如今来看,“舒服哥”“吹牛”的戏份越来越少了,倒是那股执著的劲儿没有改变,初心不改。回头来看,这不过是一种“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伎俩,资本与技术双轮驱动,吉利的道路才能走得更远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