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种信赖叫实力认证,有一种连庄叫长安汽车

2018年03月16日 16:17:18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坚持”是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对人来说如此,车企亦如此,没有技术支撑,再高的颜值也是空谈,即便是在现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消费者骨子里却依然追随着那些有技术底蕴的汽车品牌。那在众多中国汽车品牌中,谁才是那个从骨子里吸引着消费者的品牌?

我想是长安应该无疑!因为当一家车企在十年前研发力位居行业第一时你可能无感,但当十年后还是行业研发力第一的话,它应该早就印入了你的骨子里!

滴水穿石的坚守,长安十年如一日的技术领先!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的通知,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行业第一,这也是其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榜首。

null

可能很多人对这个评分还不清楚,那就先科普一波: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排名,是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多个政府部门,依据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科技投入、人才投入、试验设施投入、科研项目、新产品产值、专利数量等指标的综合评定后最终得出的,具有相当的客观性和权威性。

null

总之,各位只需知道这个排名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就成,要拿到前列排名,甚至是行业第一的位置还是有难度的。追根溯源,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高度评价,与其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有莫大关系。

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这一项,就已经把大部分车企比了下去,光是“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已累计投入496亿元。另外,长安汽车还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硅谷建立起“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的研发实力。并且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也在去年开工建设,投资33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体系的总枢纽。

null

愿意投入,才有产出,长安汽车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保持行业第一,绝对有道理!

研发力MAX,中国汽车品牌标杆级技术达人

当然了,长安汽车在研发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后,成果也是颇丰!特别是在近年来兴起的智能化领域中,长安汽车让所有人更近一步的了解到其技术底蕴的丰厚。

大家应该还记得,2016年长安汽车睿骋无人驾驶汽车完成了从重庆到北京的2000公里无人驾驶测试,闪亮的银色车漆还让人记忆犹新。要知道在那年,大部分中国车企还没有将自动驾驶提上议程(当然现在也有很多)。

null

在此之上,长安汽车现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目前也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最领先智能化技术。此外,近年来在汽车方面还有一个热点,就是新能源汽车。

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方面也是处于领先姿态,去年公布的“香格里拉计划”,率先给自己定下了“传统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指出将在2025年开始禁售传统燃油车。

null

能看到,长安汽车目前在售的新能源汽车包含了逸动新能源、奔奔EV、CS15EV等车型,接下来还将有更多新能源车型加入,并且不论是续航里程还是电池寿命等,都处于同级前列。

null

其实不论是自动驾驶,还是新能源汽车,长安汽车都有话语权,可以预见的是,这样大力投入研发的长安汽车将继续担当着中国汽车品牌的研发大咖,持续领跑行业。

“前进·与你更近”,第二代逸动就是最好的佐证

说到底,新能源汽车还不算普及,自动驾驶虽然已越来越近,但要入手还需等待。而长安最新的一款车,便搭载了大量最新研发成果,并将于这个月底上市,实现“与你更近”,它就是第二代逸动。

null

就目前来看,价格应该依然亲民,但定位却更高了,同时其搭载的科技装备则是比现款车型高了太多!

第二代逸动搭载了ACC with Stop/Go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这个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工作范围达到了0~150km/h,此外还配备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智能化技术,集众多功能于一体,清晰的显示在10.25英寸的液晶屏上,那个撩人的“小安”自然也在其中。

其实研发新科技、新技术对于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来说并不难,难的是愿不愿意付出这部分金钱和精力,更难的是这些新科技、新技术的普及。

null

回望过去,长安CS751.5T6AT车型,搭载了同级最领先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工作范围达到了0~150km/h,同时还有同级唯一的雨天自动关闭天窗功能;再看到睿骋CC,呼吸大灯、飞屏功能、自适应巡航以及领先同级的设计与质感,而价格则是中国老百姓都消费得起的。

null

据悉,长安汽车也正在进行新品牌战略规划,可能会在今年4-6月份进行发布,同时北京车展上也将有新品亮相。

长安汽车总能将那些超前的科技快速融入到普通消费者的生活中,也许这就是“前进·与你更近”的最好解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