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日,我们在“春天的故事”里

2018年03月16日 14:17:24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 ......”

——《春天的故事》歌词片段

最初接触到这首歌的时候,还是在高中的历史课本里,在中国当代历史部分的第几页,着重描写着关于改革开放的故事。

而作为首个经济特区的深圳,算是改革开放的“故乡”,有着非凡的意义。

初到深圳

其实自己蛮想去深圳看看的,要不是去年广州车展时间有些紧张,去一趟深圳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就在上周日晚上,正当我准备“洗洗睡”时候,突然接到头头给到的最新任务,这是众泰汽车的一个活动邀请,两天后就要出发,而目的地正是深圳(巧了么这不是)。

但对于“众行中国——变革的力量”的活动主题,一开始我是有点摸不到头脑,直到看了具体的活动安排:游览小平画像广场、深圳大学、蛇口工业区、深交所等具有重要意义的标识地,借以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心里才略微有了些底。

深圳一日游

尽管要求8点就要集合出发,但我已经是早早就起了床,顺便赶了一篇稿子(并不浮夸),乘坐大巴,首先来到了众泰汽车的一个4S店,门口一排整齐的众泰T700气场很强,似乎在等待着每一位驾驶者,“众泰T700定制版”的字样,倒是让我略感疑惑,至于活动并没有提及有关试驾事宜,完全没有多想。

签完到时候,坐在椅子上的我,本以为这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动员大会”,但众泰则是带来一个“惊喜”,原来这次活动的主角就是外面刚刚看到的众泰T700定制版(隐藏的够深),并且在会上正式发布,新车限量发售100台:白色60台、红色40台,售价13.98万元,提供1.8T+6DCT一种动力,具体参数则是与普通版本一致。

众泰T700定制版主要是在细节方面进行调整,包括:全新多幅轮毂造型、“福”字米白色座椅、“2018”图案原厂脚垫、“2018”图案迎宾踏板亮条、“2018”图案感应伸缩踏板亮条、“旺”字图案车门照地灯等,与普通版本车型进行区分。

不过在会议结束,安排车辆的时候,由于我们这辆车没有“专职司机”,四位全是媒体老湿,只好协商一下,自己开车完成今天的活动任务,但在“谁开车”这件事情上,由于同车的老湿纷纷表示“昨晚喝酒还没醒、没带驾照”等等,上午只好由我来“代驾”。不过春节之后一直没有摸车的我,手也确实有些痒痒,并且能够借助这个机会近距离感受一下这款车,也是非常不错的。

接下来说说这款车的印象(有绝对发言权)。坐进去,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大面积的软质包裹很讨我喜欢,触感很好;座椅略微偏硬,乘坐时间长了之后会有一定的不适;方向盘给人的感觉很轻,转弯操作游刃有余,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来讲,这点令人感到满意。

null

至于行驶过程中,初段加速响应不是很灵敏,需要踩下一定深度才会有明显的反馈,当然,中期提速时,涡轮介入的很及时,后期也能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不过刹车方面,调教略微偏软,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候,需要提前打出余量,做响应的减速刹车动作,总体感觉还是比较线性,不会给你很突兀顿挫的刹车体验。

null

我们依次到达小平画像广场、蛇口工业区和深交所,其实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小平画像广场,周围高楼林立、人流不息,非常繁华的景象映衬着这个广场,仿佛是在喻示着什么,引起人们对过去、未来的思考。

告别深圳

null

活动结束后,时间已经比较晚,淅淅沥沥的雨划破夜晚的寂静,站在玻璃窗前远望,这座城市被密密麻麻的灯光点亮,充满别样的生机,像是在预示着明天会更好。这也让我想起了汽车行业自主品牌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只要努力向前发展,未来也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