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中暗藏的这5个小秘密,连老司机都不敢说都知道!

2018年03月16日 17:13:29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汽车的作为现代社会流行的交通工具,它所具备的各种功能相信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不过也有些实用的小功能,因为平时几乎用不到,导致很多老司机都不知道它们的存在,就比如以下5个,你是否都知道呢?

null

1.后视镜防眩目

很多车友认为自己的爱车没有配置内防眩目后视镜。但对于大多数车型来说,车内后视镜有手动防眩目功能。当夜晚行车时,后方车辆开起远光灯时,可以手动扳下车内后视镜下方的小翻板,此时在不调整后视镜角度的情况下,可以达到防眩目的效果。

null

2. 玻璃水喷嘴调节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开启前挡风玻璃喷嘴后,水花乱飞,甚至会喷过车顶。通常情况下喷嘴在受到水沟或压力的作用下,可能会发生喷水角度变化,此时,我们可以用针或较细的物体来顶住出水口,轻微移动,便可以调整至位置。

null

3.仪表盘看油箱盖方向

不同汽车油箱盖的方向也不同,有时加油会忘记油箱盖在左侧还是右侧。因为加油管并不长,如果停错位置便无法加油。其实分辨油箱口位置并不难,大多数新车仪表盘的油表位置上会有一个箭头标识,这个箭头指向哪边,加油口就在哪边。

null

4.遮阳板向外侧旋转

遮阳板可以减少强光对眼睛的刺激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不过,遮阳板除了向下打来之外,还可以向外侧转动,许多朋友就不清楚了。当我们行车时遇到侧面强光的时候,可以将遮阳板的一端从卡扣上拆卸,并旋转至外面来遮挡两侧的阳光。

null

5. 小按键解锁自动变速箱

自动挡车的挡把附近有一个不显眼的小按键,这个按键是在熄火的状态下使用的,可以使变速档杆在各个挡位间切换。如果遇到车辆发动机打不起火,按住那个键就可以把档杆从P挡推到N挡,来方便拖车或尽快转移现场。

null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