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结束 本田CR-V即将重新开售?

2018年03月16日 17:47:56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每年的3.15晚会总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没被点名的企业高高兴兴的入睡,顺便还踩一下“中枪”的对手,被点名的企业就赶紧做出反应,认错的认错,该撇清的就撇清,赖不掉的就马上找人“背锅”,一场3.15,好不热闹。

null

临近3.15期间,汽车行业有不少涉及到消费者权益的大事发生,譬如本田发动机机油增多问题,所以我们对这次的3.15晚会也是格外的期待,想看看3.15晚会会对此作何评价。

null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本田机油增多事件的始末。在17年12月末时,有本田新CR-V1.5T版车友在检查自己爱车的机油情况时,发现了CR-V机油异常增多的情况,随即将该情况上传至CR-V论坛,有车主获悉此事后检查自己的CR-V机油量,发现也存在相同情况。

null

随着时间的发酵,出现1.5T发动机机油增多的案例越来越多,车主怀疑是发动机质量问题,便前往4S店讨要说法。而4S店方面,仅仅是抽取掉多余机油,便让车主返回家中。而CR-V车主对4S店的做法并不满意,随即在全国范围爆发了大规模的维权活动。本田方面在获悉此事后并没有第一时间正面回应,反而全国各东本4S店同一口径称:这只是个别案例,发动机没有问题。

一时激起千层浪。4S店拒不承认问题的做法更加激怒了消费者,于是维权规模不断扩大。本田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终于在1月20日针对旗下1.5T发动机机油增多事件召开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上,本田负责人表示发动机没有问题,近期没有召回方案,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将在2月12日给予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null

不管怎么说,本田方面总算有正面答复,这也让不少车主略微安心,他们表示也愿意相信本田的诚意与态度,随即维权行动有所平息,消费者都等着2月12日的最终答复。在2月12日这天,本田虽然如期而至,给出了最终解决方案,也表示会召回新CR-V及新思域,但这份召回方案却耐人寻味。

null

这份最终解决方案大意为:首先,我们发动机增加机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起码在最大刻度线的30mm内,机油增多不会出现发动机磨损。但任性的我们还是要召回CR-V和思域。并且,这次召回我们专门改了机油尺,在上面再加一根刻度线,以后你们就不要看最大机油刻度线了,以我们新的线为准。什么?用户手册不是这么说的?放心,我们把用户手册改了就是。

这份解决方案一经发布,便迅速点燃了车主们的怒火,要知道刷ECU的解决方案,势必会将原本设置的整个燃烧过程都改变,可能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表现和油耗,更不提本田还要违规修改用户手册与机油刻度尺。有业内人士对此调侃道:本田这是将消费者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

null

而这解决方案也让逐渐平息的维权活动再度升级,刚刚过完年的车主们不得不再次向东本方面试压,试图维护自己的权益。这场大规模的维权活动越演越烈,甚至还发生了几起肢体冲突。这次维权活动发生的时间点也很敏感,刚好在3.15前夕,也不知道是迫于质检总局的压力,还是恐慌3.15晚会,在3月1日,本田方面突然全面停售1.5T版CR-V。

null

CR-V的停售来的很是突然,不过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越演越烈的局势。而之前提到的召回方案却没有下文了,因为2月12日的召回方案,只是本田单方面的决定,并未报备有关机构。而关心该事件进展的车主们,也慢慢平息下来,毕竟3.15即将到来,想必此次事件定会引起央视的重视,而一旦3.15晚会曝光该事件,本田方面肯定也扛不住压力,势必会对权益受损的消费者妥善处理。

null

在昨晚的3.15晚会上,CR-V确实是出现了,但却出现在了3.15晚会前的广告中。一款已经停售的车型竟然在播放广告?让人感到匪夷所思。也不知昨晚守着晚会播出的CR-V车主们,内心是怎样的一番滋味。

3.15晚会已经是过去式了。也不知道该对CR-V出现在晚会前的广告中这件事作何评价,唯一想说的是:既然3.15已经过去了,想必CR-V要么三月末,要么四月初就会重新销售了吧。不信?咱走着瞧!

null

虽然本田没能登上3.15的舞台,但大众却因途锐进水门而被曝光。注意,这里的大众是进口大众,并不等同于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值得一提的是,被曝光的途锐正面临换代阶段。

还是大众懂中国啊,觉悟高,该站出来的时候一点都不含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