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3·15晚会的第一弹,大众汽车你真的对大众百姓负责吗?

2018年03月16日 11:32:17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重磅】3·15晚会的第一弹,大众汽车你真的对大众百姓负责吗?

广大消费者翘首企盼的3·15晚会,昨晚在央视盛大举行,而“有幸”被第一个点名的就是大众进口途锐的“进水门”事件,自2016年开始被陆续曝光,对此大众汽车也给出了“并拆下进气管道排水阀”的技术方案,但车主反映此方案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事件回顾

2016年10月福建宁德的黄女士花62万元购买了一辆大众途锐汽车,仅仅6个月这辆汽车突然无法启动。之后陆陆续续有车主反映,大众这款进口豪华SUV——途锐,发动机存在严重缺陷,或因为进气系统设计不合理,在雨中行驶或停放时,雨水会沿着进气系统流向发动机气缸内。


针对此问题进口大众在2017年8月22日发布“针对途锐车主反映的车辆空气滤芯进水问题的声明”,宣布了“拆下进气管道的不必要的排水阀”的解决方案。

文章内容如下

关于近日途锐车主反映的车辆空气滤芯进水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为途锐车主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大众进口汽车会为已售的部分2015-2017年款途锐车型进行全面的检测。在此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将清除车辆进气管道中的异物,并拆下进气管道的不必要的排水阀以强化排水功能,同时对空气滤清器进行检查。该技术方案已经过充分验证并确认有效, 同时在生产线上也采取了同样的技术方案。

但车主表示进口大众给出的方案解决不了缺陷问题,拔掉进气管上的排水阀会导致空气滤芯寿命降低、节气门积碳加速等后果,无形中增加了车主的用车和维护成本。车主则希望进口大众可以进行召回,从根源上解决雨水会流入进气道的问题。

在2017年9月的时候,有60位大众途锐车主已经集资30万,欲告进口大众。车主集体维权的情况见得多了,但车主们集资状告车企的还是很罕见。

在3月7号大众还是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从国家质检总局还可以看到,在中国,进口大众途锐因进水而导致的发动机损坏案例共26个。

中国是大众汽车最大的“衣食父母”,2017年里大众集团在华销量增长5.1%,达到418万辆,占据其全球近39%的份额。继“烧机油、DSG、自燃、断轴”后,此番途锐发动机进水事件,让大众再次登上315舞台,尽管是由于其核心零部件存有隐患,影响车辆使用安全。但每遇问题,推脱、敷衍的行事作风,还如何让消费者对其品牌留有好感?对其产品放心交易?而对于产品的缺陷问题,大众更加应该正面问题、速度响应,这样才对得起中国大众百姓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