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研发7座新车款,入门定位,让你买起来不费劲

2018年03月16日 19:49:4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梅赛德斯-奔驰推出NGCC系列战力后,成功让品牌在市场上大举攻城掠地,自然而然地就是要趁胜追击,我们先前已经报道过许多NGCC战力规划的议题,而近日,负责梅赛德斯-奔驰行销与销售的董事Britta Seeger接受欧媒采访时表示,下一代原厂的NGCC战力规划中,将会推出7座车型选择。不过,究竟何时会现身?会是以MINIvan或是SUV的风格推出?Britta Seeger则并未透露更多资讯。

null

梅赛德斯-奔驰预计将拓展NGCC家族至9个车系之多,其中也包含了B级的新一代车型在列,而原厂董事成员在采访中也透露,NGCC将推出7座车型。

随着新一代A级在2018日内瓦车展上的现身,也揭开了NGCC战力迈入新一代的序幕,目前已经确认新一代NGCC将陆续推出的产品,包含有A级 Sedan、GLB、GLA、CLA、CLA Shooting Brake在列,原厂更已经确认将推出达9个车系之多,是否有更多新成员的加入虽然是确定答案,但究竟是那些车型却引人好奇,而以MINIvan风格登场的B级,是否会有所产品调整,更引起了诸多讨论。

null

董事会成员的Britta Seeger表示,虽然B级目前销售表现不再热络,但市场上仍旧有着不小的消费需求,而例如中国市场对于7座车型的高度需求,因此梅赛德斯-奔驰也确定将会推出小型7座战力。

之所以会这样说的原因,乃是因应NGCC是梅赛德斯-奔驰向下延伸战线、锁定年轻消费族群为主的战力规划,包含了A级、CLA、GLA等车系都有着动感而活泼的调性,但B级相形于其他同侪,产品力似乎有着较为成熟的设定;以欧洲市场为例,在2012年时,B级全欧洲的销售量超过12万辆,但来到2017年时却仅于6.2万辆的销售量,除产品已经迈入世代周期之末,是否也需要进行相关调整?

null

虽然B级在2017年欧洲市场仅余6.2万辆的销售成绩,相比于2012年超过12万辆的表现,衰退幅度非常高,但原厂对此一级别仍抱持乐观信心。

Britta Seeger表示:「虽然B级现今的销售力道较为和缓,但小型MINIvan在市场上仍旧有一定的需求占比,因此新一代NGCC仍旧会有B级的存在,梅赛德斯-奔驰将会推出新一代B级;此外,有鉴于包含中国等市场对于7座车型的需求,因此,即将拓展至9个车系的NGCC家族中,将会增列7座的战力选择,不过究竟是MINIvan还是SUV,时间到了答案就会揭晓。」

虽然原厂并未有相关资讯公布,但从战力规划的角度来看,小型7座SUV并不是很好的产品设定,在豪华小型市场级别来看,7座的MINIvan会是较为适合的选项,不仅拥有空间的便利性,尺码上也提供日常生活使用的诸多便利性;对比于宝马的前驱战力,GLA对上X1、1系则是用以抗衡A级,B级用之与2系 Active Tourer竞争,那么,推出7座版本的MINIvan或是B级,就能够与长轴版的2系 Gran Tourer抗衡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