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下跑车唯快不破 捷豹I-PACE说电动车也一样

2018年03月16日 19:50:19
分享到:
来源:车尚

  捷豹I-PACE来了,带着引领电动豪华汽车的风范。

  这款集环保、智能与安全于一身,并将跑车级性能表现与先进的人工智能科技融于一身的纯电动跑车型SUV,不仅拥有百公里加速4.8秒、超大空间、完美设计等动人表现,在实用性上同样考虑周全:500公里的最高续航里程,配备极速快充,可以让它在15分钟内满血复活,轻松奔跑百公里。

null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讲的是:天下武功,都有不足之处,即便防守再好,也有破解之法,只有意识、攻、守、应机变化等速度远高于对手,方能从容以对。这一论断放在跑车堆儿里同样适用,更何况,跑车拼的本就是速度,而放在电动汽车里,“快”还需满足充电的速度。

  在最近开幕的2018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捷豹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型SUV 捷豹I-PACE吸睛无数,暂且抛开捷豹对美学设计和质感一贯的高要求,先说说它在“电”力何在?

null

  捷豹I-PACE搭载了两台自主研发的同轴永磁电机,分别安置于车辆的前后轴,配合全轮驱动系统,捷豹I-PACE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为4.8秒。这是速度之快。

  而在续航和充电效率上,这款车凭借81千瓦• 时液冷式锂离子电池组,一次充电可续航500公里(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 新欧洲行驶工况标准)。使用直流电(100千瓦)高速充电桩,捷豹I-PACE更可以在40分钟内将电量从0充至80%。夜晚,用户用家中的墙式充电盒为捷豹I-PACE补充电量,只用9.1小时同样可以达到80%的电量。

  此外,捷豹I-PACE还搭载了诸多先进技术来提升充电效率,包括电池预先定温系统:当接入充电设备时,捷豹I-PACE会自动调整电池温度(提高或降低)以提升续航里程。这是充电之快。

null

  事实上,提及跑车,人们总是很自然的联想到激昂的马达轰鸣声和排气筒留下的一缕浓烟。而捷豹I-PACE的到来则将打破人们的认知。

  随着多国政府的强力推动,近几年,电动汽车的发展速度可谓空前。只是,就目前来看,流通在市面上的电动车型大多属于经济用车,其开发设计的主要目的也是为解决人们的基本通勤,对于车辆的性能、质感、设计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可选余地十分有限。而在中国市场,当下豪华品牌的电动车型更是寥寥无几,这使得捷豹I-PACE的出现更平添了几分久旱逢甘露的意味。

  作为捷豹旗下车型,捷豹I-PACE传承了捷豹超跑C-X75的部分设计,拥有精致且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引擎盖和车顶轮廓,流畅的腰线以及动感窗线,打造出类似Coupé轿跑风格的视觉效果。座舱前移设计与方形后舱交相辉映,风阻系数仅为0.29。

null

  内外兼修一直是捷豹品牌成立近百年以来的传承,这款车也不例外。其内饰采用了大量高端豪华材料,包括可选装的顶级Kvadrat豪华织物面料等。

  作为一款中型SUV,捷豹I-PACE凭借座舱前移设计和电动动力系统的布局优势,可提供媲美大型SUV的内部空间。其中,后排乘客享有890毫米的奢侈腿部空间。摒弃传统的变速箱之后,设计师利用拓展的空间在车辆后排中部设计了一个10.5升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下方还设有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存放空间,可谓思虑周到。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I-PACE还搭载了“智能设置系统”(Smart Settings),它可以根据不同驾驶者的偏好和习惯加以识别,基于此计算出精准的可续驶里程和电量状态,并为驾驶者提供合适的驾驶设置。同时,作为捷豹旗下首款提供软件无线升级的车型,捷豹I-PACE可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最新的影音娱乐、车联网和电池管理系统。

  正如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所说的:“当世界还在谈论未来,我们已经创造了未来。我们打破成规,打造了捷豹PACE家族的新成员——纯电动跑车型SUV 捷豹I-PACE。这款零污染的杰作令更加环保、安全且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触手可及。”

  据悉,捷豹I-PACE量产车辆将于2018年正式上市。

null

《法制晚报》汽车周刊官方微信号:auto1781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