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高管入驻上汽大众,意味着上汽奥迪是实锤?

2018年03月17日 00:46:2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是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还记得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汽奥迪”吗?最终奥迪在中国开设两家合资公司的想法在一汽大众经销商的“胁迫”下,不得不暂时搁置了。时间来到2018年3月,日内瓦车展如火如荼举行的档期,一则新闻又吸引了所有关注上汽奥迪进展的朋友们。

null

这则新闻是这么说的,说在日内瓦车展期间,媒体们采访了大众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这位大众中国的掌门人告诉媒体,上汽奥迪的项目正在加速落地,并且他还表示,上汽大众在近期将有人事变动,奥迪的高管就全面入驻。

null

这个人事变动的核心是上汽大众技术执行副总经理冯克定(Christian Vollmer)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出任西雅特品牌副总裁。而他的位置将被现任奥迪品牌C级、D级SUV和跨界车型产品负责人Fred Schulze替代。很明显,Fred Schulze是一位懂生产、懂产品的新领导,而且他之前一直负责奥迪的SUV产品,可以说是奥迪最重要的高管之一。

null

另外,3月7日一汽集团和大众汽车也宣布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这两家公司分别是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新的合资公司成立,或许就是奥迪梳理在华业务的一种标志。虽然从简单的人事调动和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我们还无法判断上汽奥迪具体的落地时间会在哪里,但是可以预见的是,上汽奥迪的项目是一定会被坚定地实施下去。

不是说好了一汽奥迪要年销90万台才谈上汽奥迪的吗?

关注“上汽奥迪”这桩事的朋友应该知道,在去年奥迪经销商大会过后,为了安抚一汽奥迪现有的合作伙伴,奥迪遂与经销商集团达成了一个协议,这个协议的内容大致分为四条,第一,各方努力确保2022年实现销量90万辆,第二,第三方不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销售,第三,在中国一个销售公司管理经销商网络,定义网络标准,现有经销商都将获得该销售公司授权,第四,奥迪公司未来在中国销售和服务的产品,全部在当前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现有展厅和服务区域提供销售和服务。

null

笔者认为,奥迪和一汽达成的这个协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是个缓兵之计,因为协议中只标明了在2022年前第三方不在中国销售,但是并没有说明第三方不能在此时间节点之前挂牌成立。至于后面两点,奥迪方面在持续保证一汽合资公司产品输入,并保证经销商利益的同时,应该也会想办法说服现有的合作伙伴,笔者认为上汽奥迪单独组建渠道只是时间问题。

一汽奥迪主攻传统燃油车,上汽奥迪或将销售新能源产品

持续保证一汽合资公司产品输入,并保证经销商利益代表着,日后奥迪的传统燃油车产品主要还是会在一汽奥迪生产销售,从产品线的结构来看,奥迪能够实现国产的车型也都实现国产了,留给上汽奥迪2022年以后的空间并不大。但是这也并不意着这上汽奥迪没有车型可以销售。

null

因为从目前大众集团的产品规划来看,后期新能源车的比重会越来越高,大众集团也已经有了为电动车单独研发的MEB平台。并且根据奥迪品牌2025车型规划,他们在2020年后的e-tron车型投放将超过9款,这9款新能源产品将极有可能进入上汽奥迪的体系中生产和销售。

写在最后

笔者认为,就目前的局势来看,奥迪方面还有暂缓推进上汽奥迪项目的可能,因为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的销量依然处在持续上升的势头上,并且相比竞争对手,奥迪品牌的表现也依然是最好的。如果奔驰和宝马在2018年和2019年给予奥迪更多的压力,那么上汽奥迪一定会提前敲定。(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