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爆款没上市就有人提车,神车宝骏了解一下?丨新车周报

2018年03月17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原标题:国内爆款没上市就有人提车,神车宝骏了解一下?丨新车周报


视知车学院,解释所有与汽车相关的技术知识

三分钟带你看懂关于汽车的疑问

同学们,大家好,每周一期的固定栏目“新车周报”,终于在时隔半个月之后,又和大家见面了!

套用某喜剧大师的口头禅:“我想死你们了!”

不过,介绍新车的内容,在我们车学院一直没断。

比如精细详解型,我们在每周一、周四固定更新车学院全新公号《今晚选车》(←点击关注),这个月就用长文章给大家分析了新奥迪Q5、宝马X4,昨晚又新鲜出炉了新奥迪A6,咋样,是不是觉得挺高端的?说实话,我们也非常想让BBA们翻车学院的牌子,哪怕送一辆评测车(模)也好。

上周又逢世界四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院长那几天晚上连外卖都顾不上,加班加点把几款重磅车型加到了微信二条。动画片、新车图文、画漫画,院长也时常感觉身体被掏空,红牛泡枸杞也难以弥补脆弱的心灵。所以连发了两三次招聘信息,需要几个基本懂车、喜欢车又搞笑的小伙伴,一起来车学院搞搞(发动)机,咋就没人响应呢?

对了,我们还推出了全新的“院长翻牌子”的服务项目,别想多了,一个大老爷们儿绝对不会上门给你们推拿按摩。你拿了10万块钱不知道买啥车,或者开车时遇到啥疑难故障,在我们后台留言,加上#翻牌子#的标签,院长一定会选择能解答的问题回答。

咋样?是不是觉得车学院的内容又丰富了不少?

院长也是很急眼地想让车学院在2018年面貌一新。正可谓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真争气……来,谈下一话题,母猪的产后护理……

不对,串台了。

奥迪A6

前几天的日内瓦车展,最受关注的车型当属全新奥迪A6。它采用了与新A7和新A8一样的设计风格,走科技豪华路线,与现款宝马5系和奔驰E级展开竞争。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会将合资生产的A6L带入国内,目前A6L的白车身已经在国内下线。

全新奥迪A6的外观感觉比上一代年轻了20岁,几乎没有了官车的痕迹,20多岁的年轻人开,也不会有“领导司机”的感觉。

新A6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939/1886/1457mm,轴距2924mm,未来国内的加长版轴距肯定会超过3米。

内饰几乎和全新A8一样,中控台上下双屏科技感十足,上面的10.1英寸屏幕主要显示车辆信息,下面的8.6英寸触摸屏负责控制车辆部分功能,车辆还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院长其实有些担心,万一触屏不灵了可咋整。

新A6也装配了很多来自A8的科技配置,比如最新的MMI车载多媒体系统、能自学的车载导航,数字钥匙能通过安卓手机解锁、启动车辆。驾驶辅助系统最多包括5个雷达、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1个激光雷达,提供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节油辅助等功能。

动力方面,欧洲的新A6提供3.0T汽油和3.0T柴油两款发动机,3.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来到国内,很可能还是以2.0T机型为主。

不再过于成熟的奥迪A6,估计能老少通吃。对这款车超级有兴趣的粉丝,可以跳跃到我院的另一公号今晚选车,有更加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捷豹I-PACE

捷豹I-PACE是捷豹旗下第一款纯电动SUV,车身尺寸介于E-PACE和F-PACE之间,定位于中型SUV。目前市面上能与之竞争的只有特斯拉MODEL X。I-PACE未来会以进口形式来到国内。

I-PACE的外观保持了捷豹的家族设计,与概念车相差不多。内饰方面,中控采用悬浮式设计,与路虎星脉有些类似,配备两块大尺寸显示屏,突出科技感。

捷豹I-PACE采用前后轴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400马力,最大扭矩为696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4.5秒。中国官网公布的电池组容量是81kWh,海外官网为90kWh,在欧洲NEDC工况下,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0km,快充40分钟就能把电池充到80%,慢充则需要10小时。

想买豪华电动车又不稀罕特斯拉的同学,终于有了另一个选择。

日内瓦车展终究是在国外,很多新车看着光鲜,进入国内还得等半年,而且到时候不知道减了啥配置。咱们还是塌下心来,看看这两周的国内车市,尤其春天到了,又到了动物们交……换心情、生机勃发的时节,不少人也琢磨着周末自驾郊区、踏青春游,至少得弄个能装婴儿车的大车吧?

丰田汉兰达

汉兰达是大家伙再熟悉不过的一款中型SUV。这一代汉兰达自2015年3月上市至今,全国范围都还在加价购车,同级别对手锐界早就打折促销了。爬坡差事儿咋地?中型SUV就属它能装。

(其实设计、技术也还挺出色的)

本周上市的2018款汉兰达是这一代车型的中期大改款,共8款车型。

外观上,新款汉兰达的前进气格栅有较大变化,并且根据配置不同,采用三种不同颜色和款式的前脸。但是,20多万的车,中低配的灯源还是卤素,顶配才有LED大灯,是不是有点坑?

内饰和老款车型没什么区别,保留了特别实用的大尺寸储物槽,中高配车型的中控屏幕升级为10.1英寸。反正院长一直不太喜欢丰田君的内饰,就拿卡罗拉来说,不说啥手机屏幕投射,居然是一台收音机!是不是怕我在地铁口趴活儿的时候寂寞,让你多听听卖药的广告?

这一代重要的升级是主动安全方面。新款汉兰达增加了TSS智行安全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巡航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还有PVM全景影像、TPMS胎压监测。整套系统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有!没错!顶配才有!中低配讲酌情减少。

全系搭载老款车型上的2.0T+6AT变速箱,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取消了原来的3.5L发动机。

增配的新款汉兰达产品力不错,但肯定还会加价,院长坚决抵制一切加价行为!

因为加价的部分现在都没攒够。

宝骏530

在五菱宏光之外,国内另一个出神车的品牌当属宝骏。便宜、大、配置高,上个月SUV的排行榜,宝骏510把常年霸主哈弗H6都拉下马了。

新上市的宝骏530与560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它基于560平台开发,采用了510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是一款符合当代(资金有限)年轻人审美和需求的紧凑型SUV。

外观方面,宝骏530的设计风格比较激进,分体造型的大灯与老款Jeep自由光非常像,一字型的LED日行灯兼顾转向灯功能,搭配哑光装饰条,整体精致时尚。

内饰与510类似,采用黑色和浅灰色双色搭配,部分材料选用软质皮革,增加些许豪华感。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中控8英寸触控屏的两侧带有虚拟按键,具备GPS导航、车载Wifi、蓝牙电话等功能,车内还有全景天窗、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配置。

动力系统。宝骏530搭载的是1.5T和1.8L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6MT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最大扭矩186牛·米发动机,匹配5速AMT变速箱。

宝骏530结合了560的大空间和510的年轻时尚,据说还没上市,网上就有人提车了。又一个排队买车的爆款啊,院长有点害怕。

天津一汽 骏派A50

骏派A50是天津一汽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定位略低于骏派A70,全系共6款车型,售价5.59-7.29万元。

骏派A50是天津一汽与乔治亚罗设计团队合作的车型,乔治亚罗设计室曾设计过莲花Esprit、雷克萨斯GS、兰博基尼Gallardo等经典车型,但也设计过东风风神S30、陆风风尚、中华酷宝等不那么出彩的自主品牌车型,其中还包括骏派A70。

不过骏派A50在外观上确实比A70要顺眼太多了,而且也更加偏向运动一些。车身尺寸为4586*1765*1496mm,轴距为261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比如与奇瑞艾瑞泽5、吉利帝豪相比,都不占优势。

内饰设计使用简单,以银色装饰条为主,中控有8英寸触摸屏,搭载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用车管家、定制化导航、语音控制、信息娱乐系统等配置。

安全配置上,骏派A50还配备博世9.1版本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报警装置、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四轮碟刹、6安全气囊。

动力系统上,这次上市的只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3马力,最大扭矩141牛·米,未来有可能搭载1.0T发动机。

作为汽车行业从业者来说,我们真心希望天津一汽能够出些有竞争力的车型,能够卖得更好,不过之前推出的骏派A70,在2017年只卖出了3467辆,这次A50希望可以打个翻身仗吧。

名爵ZS

名爵ZS是一款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小型SUV,颜值高、价格低、动力、配置也够用,2018年1月单月销量过万,本周小改款车型上市,全系8款车型,售价7.38-11.58万元。

作为年度小改款,名爵ZS在外观方面没有太大变化,最主要是全系车型的前进气中网都改成满天星格栅,有些奔驰AMG的风格。高配版车型的红色装饰条,更凸显运动感,并且全系标配LED大灯。

内饰沿用了老款的设计,全黑的配色很讨年轻人喜欢,方向盘、座椅采用红色缝线装饰,提升一定的档次。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VDC车身稳定系统,高配车型主驾驶增加6向电动调节、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后排中央头枕。当然,还有与阿里联合开发的车载互联系统。

动力方面没有变化,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的1.0T三缸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还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搭配5MT或者4AT。

颜值和配置都进一步提升的名爵ZS,又增加了竞争力,值得推荐。


END

· 视知车学院 ·

3分钟看懂

有关汽车有价值又有趣的真相

●●●

视知TV矩阵成员

(↓点击图片查看最热文章)

转载须知

后台回复“转载”获取内容授权

 投稿邮箱 

qiche@ishizh.com

 合作邮箱 

business@ishizh.com

 商务联系

010-53850121

这位同淆留步!上完课把内容转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