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买特斯拉就OUT了!未来新能源将被它取代?

2018年03月17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再买特斯拉就OUT了!未来新能源将被它取代?

头条新闻头图.jpg

史上第一款高性能氢电混合动力超跑

是否还有人记得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被评为最佳概念车的宾尼法利纳H2 Speed Concept。时隔两年,宾尼法利纳H2 Speed量产车在今年日内瓦车展展出。新车是史上第一款高性能氢电混合动力超跑,该款车会很快投放市场,不过只会生产12辆。

655bcd4d2785d1d9e2077b807c9f6144.jpeg

丰田、本田、现代都在发展氢动力,长城汽车加入氢能委员会

丰田和本田都推出过自己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和FCX Clarity,而最近现代推出的Nexo也展现了当今车企在氢动力领域内的研究成果。

7a7c97424e96cc3f4117fac5d67932e6.jpg

23726e09a9afc08554012b9b3feaf595.jpg

3月13日,国际氢能委员会公布的成员名单中,长城汽车成为首家进入该委员会的中国车企。通过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未来长城汽车在氢动力领域里也将担负起相应的责任。

640.webp.jpg

氢燃料电池汽车工作原理

目前应用最广的技术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工作过程中不涉及氢氧燃烧,氢氧结合生成水,能量转化率高、工作过程无污染、可模块化发电、可靠性高、工作无噪音。

67a11bf3c603a365166423934ad68825.jpg

电动车的未来是否已成定局

德国和印度计划于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荷兰和挪威的禁售时间是2025年,英国和法国是2040年。虽然中国方面还没有明确的时间禁止出售燃油车,但纵观工业发展史,不难看出未来传统燃油车被电动车取代的必然趋势,而现今的充电式电动车难道就是未来电动车的原型车吗?

713977da904678738ff03406436acc7c.jpg

两会期间,提到了有关电池回收的问题,中科院研究员曹洪斌说:“电动汽车使用三到五年就可能报废,车用动力电池退役后,如果不进行必要的回收和处理,不仅会造成资源浪费,也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大家都知道车灯的发展历史,从卤素到氙气再到现在的LED,从目前电动车的发展趋势来看,氢燃料电池车无疑是传统电动车的替代产品。

bbc91495908f5808d27e09712be3d4a4.jpg

氢动力能解决什么问题

相比于传统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具有加氢时间短、续航能力强等重要优点。氢燃料电池车一次加氢时间不到5分钟,而传统电动车,即使在超级充电站也至少需要80分钟才能充满电池。续航方面氢燃料电池车续航能力可达650公里,相比于目前国内传统电动车的200公里续航里程,续航能力方面要略胜一筹。另外,氢燃料电池车的能量转化效率高达60%以上,比燃油车的效率还要高出近1倍,也不需要使用蓄电池。

f81133ef7191c5b1bee085dbfa1dea20.jpg

氢燃料电池车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安全和成本问题,安全上据悉现代Nexo已经通过了耐火和碰撞试验,成本上反观这些年锂电池的成本价暴跌,成本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可以解决的。

90412d4c2fca7ae081bbbe6a137f0546.jpg

头条说:就像所有的技术都要经受历史的考验一样,氢燃料电池技术还需要经历很多的开发和测试,相比其在汽车领域进行高投入的实验测试相比,再对照之前锂电池从手机、两轮电动车到汽车的发展应用历程。不妨大胆预测下,未来氢燃料电池会不会出现在手机或者两轮电动车上,我们就翘首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