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拖车费、出险停车费、物损估价费等乱收费!你都有权拒绝

2018年03月17日 00:04:4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拖车费、出险停车费、物损估价费等乱收费!你都有权拒绝

生活中,相信不少车主都被不计其数的乱收费项目坑了一次又一次。但其实,很多收费项目车主并不需要缴纳。今天 ,茶哥就和大家扒一扒关于汽车乱收费的4大深坑。

物损估价费

发生交通意外时,难免会碰坏消防栓、道路牌、护栏等设施,在此类事故的处理中,交警一般会扣车,等车主赔付了以上损失后才放车。遇到这样的情况你是不是立马掏钱息事宁人?

注意: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第一时间报警、报保险,让保险公司现场查勘人员实地勘察,哪些物损、哪些财产损失找哪家评估机构。如果遇到保险公司不认物价局的估价,怎么办?比如物价局评估13000 保险的评估5000多,车主已按物价局的评估的钱交到交警队,你还可以保留发票向法院起诉,起诉后委托法院重新进行评估。

交通事故拖车费

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需要将它给拖走,这个时候请其他车辆来拖车的话是需要收费,由此产生的拖车费问题也是很多世界朋友关心的要点。

其实,保险合同明确规定,发生保险事故后,被保险人为施救保险标的所发生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也是属于保险赔偿范围的,在保险中一般称之为施救费,只要拖车费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那保险公司就应当与车辆内损失一并赔偿的。如果是私自承诺支付的,超过国家运管部门规定的相关标准,那保险公司在赔偿过程中就会剔除超过部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报销拖车费用需要有发票,尤其是外地出事故,车主们应该把发票保留好,以备后续报销使用。

人员受伤垫付医药费

不幸经历过交通事故的人都知道,一般交通事故后,交警会让车主先交一部分押金(等同于垫付医药费),但是具体赔偿事宜却要等到事故处理结束之后。

但其实事故中,就算全责也没有必须拿钱给伤者看病的义务,保险公司可做先行的垫付。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的规定,因为抢救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人员需要保险公司支付或者垫付抢救费用的,保险公司在接到公安交管部门的通知后,经核对应及时向医疗机构支付或者垫付伤者的抢救费用。所以,受害人在交通事故受伤后,支付医疗费用、抢救费用有困难的,可以通过交通部门来进行催要。

要求保险公司垫付医药费,一般需要公安交管部门出具垫付医药费通知、交通事故认定书、所接受治疗医院出具医疗发票和清单等材料。此外,还要通过被保险人签名确认,保险公司才会将在交强险项下的医药费1万元转至医院账户垫付受害人医药费。

出险后的停车费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二十六条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损毁;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对查封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损毁或者擅自转移、处置。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损失,行政机关先行赔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

交警暂扣车辆,是正常的执法行为,由扣车产生的一切费用,属交警队正常执法支出,车主没有义务为交警的委托行为付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