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鬼探头”真的是防不胜防吗?

2018年03月17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鬼探头”真的是防不胜防吗?

        所谓“鬼探头”,就是事故发生前,被撞事物通常都在驾驶员的盲区突然出现后造成驾驶员反应不及最终酿成悲剧。那么就真的没办法完全杜绝么?其实不然,以下几个频发区域小心驾驶,会大大减小发生的概率。


        1.危机四伏的公交站台

        公交站是“鬼探头”频发的一个区域。我国是靠右行驶,也就是说我们机动车在道路上时,前边的公交车进站后都会停在我们的右前方位置,这个时候就要小心了!因为公交车体积庞大,在它进站停稳后我们是无法看到右边公交站的情况。

 

        所以要超越它的时候,慢是一定的,同时要多注意公交车车头位置的情况,脚下备好刹车,必要时鸣笛示意。如果道路有条件的话,最好提前预判往旁边并一个车道,这样更加安全。

        同样的道理,在超越旁边大车的时候,尽量做到与大车相隔一条车道再超,并且时刻注意大车车头的位置,这也就是老司机常说的“超车看车头”。

        还有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鬼探头”易发情况——会车,当两辆车会车时,两辆车的车尾互为对方的盲区,此时我们不仅需要放慢速度,更要关闭远光灯,时刻关注车尾。


2.潜在危险的路口


        上图所示的情况可以看出,左边的黑车对直行车形成了盲区,然后3位行人同样因为盲区跑着闯红灯时,直行车躲闪不及将行人撞飞。

        如果直行车在通过路口时能够提前预判减速,随时准备刹车,可能就会减轻事故造成的伤害甚至避免事故的发生。当然行人横冲直撞过马路,忽视路口的交通状况,也占很大一部分责任。

        3. 道路两侧停满了车的窄路

        有些老小区或小区附近的一些窄路,停车位紧张,道路又不宽,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中间只有一个车道可以通行。这种路也要小心,因为两侧的视线全部被路边的车遮挡了,此时有孩童突然跑出来,刹车真来不及。       

        4.安全永远是驾驶的前提

        对于机动车而言,要时刻记着“超车看车头,会车看车尾”。平时开车永远要集中精力驾驶,“宁慢三分,不抢一秒”,平时多关注交通新闻,从别人的事故中总结经验,丰富自己的道路经验,始终把安全驾驶放在第一位。

        而对非机动车来说,永远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汽车不敢撞自己”,其实有时真是看不见,看见了刹不住。血淋淋的教训如此之多,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悲剧一旦发生,痛苦的不止你一个人。因此要丰富自己的交通道路安全知识,珍惜自己的生命。

学习更多汽车售后知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汽车百科”(ID:qichebk),专注养车用车,每天都有一则汽车小知识。

推荐阅读:

牢记这6个驾驶窍门,可避免车祸发生

以下5大事故率最高的驾驶行为,你做了几条

新手开新车,如何养车良好的用车习惯?

马路上白实线,黄实线,虚线具体作用是什么,开车要看懂

盘点开车时那些容易被忽略的交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