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推出黑科技飞行汽车,模块组装似乎比玩具还好玩

2018年03月17日 10:30:00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奥迪推出黑科技飞行汽车,模块组装似乎比玩具还好玩

飞行汽车听得多了,不少企业展出自家的飞行汽车,一般都是传统汽车上装载双翼、螺旋桨什么的。平时没啥事,双翼、螺旋桨就折叠起来。要起飞了,就变身成飞机一飞冲天。大概都这么个形式。而最近在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带来的一款概念性飞行汽车则有些不同。

这款由奥迪推出的新车名为Pop.Up NEXT,是基于空客和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联合打造的飞行汽车“Pop.Up”而来的。Pop.Up飞行汽车由三部分组成,由上至下分别为飞行模块、胶囊客舱和地面模块。这很好理解,地面模块+胶囊客舱即是一辆地面车,丢掉地面模块,胶囊客舱+飞行模块就是一架直升飞机了。

全新概念飞行汽车的电力驱动部分由奥迪负责,飞行模块拥有四轴八具60kW马达旋桨,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20km/h并可飞行60km。地面移动最快则可达100km/h,并可最多续航达130km,而充满电仅需15分钟。

外观设计上,奥迪主要设计了地面模块,当然融入了许多奥迪元素。眼尖的朋友一看就发现车头刚好跟奥迪Aicon概念车是相同的,也意味着Pop.Up Next是一辆具备Level 5最高等级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飞行汽车。所以在胶囊客舱内不会有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等,所有功能都是靠一块49寸的超大液晶屏控制。还具备声控、人脸识别、眼球跟踪等智能操作,黑科技满满。

奥迪aicon概念车

不过有朋友会想了,虽说由三个模块构成,那么切换模式时候岂不很麻烦?这可不是玩具,不是随便拎起一个组件再套进另一组件里面轻而易举的事。的确,要切换地面或空中移动模式,需要去到特定的站点进行“变身”,更换下来的模块进行充电以待下次使用。这么说来,也没有方便多少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