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轻微划痕,自己动手就可以处理

2018年03月18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秋风扫落叶

汽车身上免不了会遇到一些小的划痕,但是有些划痕比较轻微,去喷漆又会觉得没必要,不处理又看着难受,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首先你需要一个工具:一瓶沙蜡+一块海绵块

null

此“沙蜡”非彼“沙拉”,沙蜡是属于抛光力度比较大的蜡,价格与其他的养护蜡差不太多,几十块钱一瓶。

打蜡装备,最简单的就是海绵块,一般买蜡都会附送;

如果条件允许且喜欢自己动手的朋友,在网上买一个小型抛光机也可以

其次 在打蜡之前,你需要先清洗爱车。

null

在进行打蜡之前一定要将车洗干净,保证车上没有尘土和杂物,如果不洗干净,带着沙粒在漆面上研磨就都毁了,另外在风沙天气也不要做这个事情,道理同上。洗干净车后,找一个尽量“安全”的地方作业,最好是地下停车场或者是比较封闭的场所,如果条件有限,也尽可能找一个空旷地带,避免树胶、鸟屎掉到漆面上,另外不要在大太阳下面打蜡。清洗完爱车,就可以进行打蜡了。

手工打蜡需要注意:

1手法和力度很重要

null

毕竟这种相对比较强力的抛光蜡和平时那种保护蜡(俗称水蜡)是有区别的,不能反复对于一小块进行打磨,这样会造成漆面效果不统一,另外力度也不能过大,否则反而会伤害车漆。

2手工打蜡只能起到暂时掩盖的作用

手工打蜡的力度没有机器的均匀,在处理伤痕的过程中很容易“伤及无辜”,沙蜡这种东西在完好的漆面上打磨,很容易牺牲漆面原有的光泽,日后还有重新喷漆的计划。对于年头比较长的车辆,全身车漆都已经比较老旧,对于抛光效果要求不高,只是为了掩盖划痕,此方法可行。

使用抛光机打蜡:

null

如果您的爱车还比较新,且不能保证自己打蜡的手法和力度足够标准,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买一个抛光机,便宜的200-300元,贵一些的300-500元。抛光轮买海绵或羊毛轮均可(对于这样注重于掩饰划痕的作业来说,抛光轮不必太纠结),用这东西进行施工可以比手工打蜡更均匀、更精确,也更省力。接电的方式有12V直流电源和220V交流电两种,这里看使用情况选择即可。

需要注意:

1蜡液不要放太多。

null

预计可以覆盖受伤处的面积即可,一般打一块划痕差不多用一个小手指头长度的蜡油(酌情而议)。

2启动抛光机后,转速不要过快。

null

3不要画圆圈进行大面积打磨。

因为用抛光机的优势就是可以让范围更精确,力度更均匀,尽量保证跟着划痕的轨迹进行抛光即可。

4力度不要太大。

用小压力+反复多次的手法即可,毕竟要求车主朋友们达到专业美容店的技师的手法是不现实的。

5随抛随观察。

抛光时随抛随观察,看不出划伤痕迹即可,可别抛的太深,这可是用牺牲漆面厚度来弥补啊,抛多了就不好了。

6抛光结束,记得清理剩余蜡迹。

null

在抛光完工后,一定要先将抛光过程中产生的蜡迹进行清理,否则一旦这些蜡迹干在了车身上,基本就很难再清掉了,只能再重新抛一次。

7抛光结束,可用水蜡涂抹覆盖。

null

抛光之后,可以用养护蜡(水蜡)对于抛光区域进行覆盖,这样可以减少被抛光区域与其他部分漆面光泽的差异,毕竟抛光本身就是一件受伤的事情。

关注作者每天为大家带来更多干货知识,下面为大家精心推荐的优质商品,有需要的可以点击购买,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