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久踞销量榜首,这款大型SUV究竟有何制胜法宝?

2018年03月18日 19:25:1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久踞销量榜首,这款大型SUV究竟有何制胜法宝?

2017年,上汽大众的市场表现出色,荣获国内单一品牌销冠,这得益于其旗下丰富的产品矩阵。虽说在当前SUV领域,上汽大众仅有3款产品,但每款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去年3月29日上市的途昂,至年末累计销量高达到7,6050辆,11月、12月的销量相继破万,稳居大型SUV市场销量冠军。

3月12日,轱辘哥受邀参加途昂在广州从化的试驾活动,与这款表现不俗的大块头有了更深入的接触。

在这次试驾中,我们驾乘的是途昂2017款530 V6 四驱至尊旗舰版。尺寸硕大的途昂给到轱辘哥稳重的感觉,我想,这也就是女性车主口中的那种具有“安全感”的大型车吧。

空间充裕,储物空间细致入微

途昂定位于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在尺寸方面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得益于其优异的轴距与车身尺寸,其空间的表现也相当优秀,第二排座椅的乘坐空间与舒适度可圈可点,甚至您还可以随心地将靠背角度调整至理想角度,跷起二郎腿享受BOSS级别的乘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途昂的后排空间没有令人抓狂的地台隆起,接近纯平的地台在方便后排乘客出入的同时又提升了乘坐舒适度,另外,其行李箱容积在满座的情况下也能达到409L,放倒第二、三排的座椅后还能扩展至2415L,非常适合长途旅行。

后门门板上的储物空间值得称赞,扶手处采用了内凹式设计,既能很好地保证扶手宽度,还避免了对后排空间的侵占。扶手下面除了有能放水瓶的大储物格外,还有能放手机钱包的地方,而且上汽大众还细心地放置了一块防滑垫。

车内隔音好,座椅宽大舒适


途昂的主副驾驶位必定是最舒适的,12向的电动调节肯定能找到最舒适的姿势,而且还带三组座椅记忆功能,方便不同驾驶员快速地将座椅重置至预设的最佳位置。


前排和后排座椅比较平整和宽大,对体型比较大的乘客更友好,虽说座椅的包裹性仍有少许欠缺,但对于途昂这样的大型SUV来说,牺牲一点包裹性换取更多的舒适感也无可厚非。


拉上隐私窗帘,后排的亮度明显下降,此时坐后排的我已经昏昏欲睡。第二排还带有独立空调和座椅加热,这个“奶爸”对于后排人员的照顾还是很细心的。


每当提到7座车的第三排,所有的人都会有种怪异的表情,空间小、座椅短是个难以克服的难题。但途昂的第三排座椅让人对7座车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其有坐垫较高和椅背较厚的特点。因为途昂第二排开始采用了掏空设计,这使得第三排的人有了放脚的地方,给第三排乘客的小腿和脚提供舒展的空间,不需要蜷缩起来。


虽说大部分大型车在风噪的控制上存在明显短板,但前排采用了双层玻璃的途昂在隔音方面却有着不错的表现,底盘的降噪水平也相当优异,即使时速在120km/h以上,车内也能有较好的静谧性表现

双离合平顺,V6发动机动力强劲


途昂一共搭载有三款动力版本,分别是大众EA888的2.0T高低功率版与此次试驾体验的2.5T V6发动机。这台2.5T发动机拥有220kW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最大扭矩,拉动2吨的车身完全没有压力。

途昂2.5T的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大众对于双离合的调教有其独到之处,在低挡蠕行时,变速箱反应也较为积极,整体感觉都很流畅顺滑,不拖泥带水。在超过2000转时就能感受到发动机在缓慢发力,一旦超过3000转就能感受到涡轮介入之后的澎湃动力体验。时速在120以内都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这就是V6所带来的魄力。在匀速70km/h行驶时,发动机大概在1500到1700转区间,当深踩油门时,变速箱迅速地降两档,提升至3000至4000转以上,推背感马上到来。

至于油耗方面,轱辘哥也粗略计算了一下。本次行程单程大约100公里,大部分为高速路段,但为了保持车队整体性,整个行程速度也不快,大多保持在70km/h左右。途昂的工信部油耗为10.1L/100km,而本次去程车载电脑显示油耗为11.4L/100km,按照广州目前95号油价7.33元/升,途昂每公里大概在0.83元。这对于2.5T的V6发动机来说,表现让人满意。(当时车上4个人,加上一些随身行李。)

当然,途昂始终是一台主打大空间、舒适性的大型SUV,极限操控并不是它的强项,因此您也别奢望在它身上领略到相对激进、极限的操控体验;再者,对于途昂这样一款面对成熟消费群体的车型来说,如若它还拥有像小型运动车那种紧绷的底盘质感、硬朗的悬挂支撑的话,那么想必它将不会有这般出色的销量表现。

轱辘点评


途昂这辆大型SUV作为家用来说,是无可挑剔的。与其它7座车型相比,其第三排的空间得到很多消费者的称赞。而且最值得表扬的是其隔音与舒适性,坐在车上能让乘客很快地安然入睡,这是“奶爸”所追求的。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