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父”的反击 新宝马i3让特斯拉Model 3心头一紧

2018年03月19日 11:45:2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些年来,PM2.5等国内环保问题不断加剧,使“绿色生活、绿色出行”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大力倡导的生活方式。日前,“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赛”在成都正式开跑,而与选手们结伴而行的则是全新改款后的宝马i3。

1.png

宝马早在上世纪70年代便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入新千年,"Projecti"项目的启动以及2011年宝马“i”系列的建立对宝马来说意义重大。2013年,宝马i系列发布了两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能源车型:宝马i3和宝马i8。目前BMW新能源家族涵盖了包括宝马i3和宝马i8在内的6款车型,是豪华新能源车市场名副其实的领导者。

2.png

2017年宝马实现了电动化之路上的又一里程碑,一年内向全球客户交付超过10万辆电动车。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1.5万辆宝马电动车在路上行驶。为了更好落实以电动出行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全新“第一战略”,宝马计划到2025年,向全球客户提供25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说到新能源电动汽车,就不得不提到这方面的标杆——特斯拉。此前上市的Model S和 Model X像奔驰S级一样奠定了品牌基调,而Model 3才是特斯拉真正有希望实现走量的车型。此次新宝马i3的售价区间在37.98万-52.28万元,Model 3售价3.5万美元,中国的售价接近40万元人民币。如此看来,Model 3有望与新宝马i3形成竞争,二者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外观:新宝马i3秀科技 Model 3动感足

3.png

新宝马i3在外观设计方面基本与改款前大体保持一致,家族式设计的双肾前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配合两侧扁平式LED前大灯,辨识度非常高。但是,无疑新宝马i3在细节处理比改款前做得更好,全新前保险杠造型设计让车辆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并将标配全LED大灯。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线条流畅优雅,另配置了豪华车型上才有的马车式车门。车辆尾部新增水平哑光镀铬饰条,层次感更强,并拉长了车辆尾部的横向视觉效果,与其说新宝马i3是一款两厢车,倒不如说是更像一款SUV。

4.png

Model 3流线型的线条和柳叶式的车窗设计很好的继承了Model S的基因。变化比较明显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轮胎的扁平比不会像19英寸的那么夸张,符合其该车紧凑级的定位。和Model S/X不同,它没有采用掀背的尾箱开启方式,而是更像普通三厢轿车有独立的尾箱门,开启方式为手动,这也是出于成本的考虑。另外全LED的尾灯设计和Model S如出一辙,灵巧而不失动感。

内饰:新宝马i3豪华智能 Model3简约科技

5.png

新宝马i3依然使用碳纤维座舱,内饰提供真皮、织物等多种座椅材质选择。中控台部分,采用新车搭载最新版本的iDrive 6系统,高配车型还提供10.25英寸中控屏,并提供宝马云端互联系统,支持手机远程操作。通过宝马云端互联APP,新宝马i3不仅能够完成智能路线规划,还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开启车门,实现驾驶者与数字生活的无缝对接。

6.png

Model 3在内饰部分简洁到了极致,除了一块超大的15英寸显示屏以外,它甚至取消了仪表盘设计。据特斯拉称,Model 3量产版车型将使用抬头显示来代替传统的仪表盘。同时不见踪影的空调出风口被设计师巧妙的隐藏到了中控缝隙里,设计超前科技感爆棚。

动力:新宝马i3操控为王 Model 3速度更快

7.png

动力方面,新款i3搭载94安时/33kWh容量的锂电池组,电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新BMWi3的125千瓦输出功率可媲美部分2.0T汽油车,完全满足用户在城市通勤中对动力的要求,3.8秒完成0-60公里/小时的加速性能几乎堪比宝马M3。

与此同时,新款i3还针对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进行了优化,增强了车辆的操控感受。此外,新款i3增程型还配备有0.65L自然吸气发动机负责为电池充电。

8.png

动力方面,Model 3首次搭载了特斯拉全新开发的三相永磁同步电动机,这也是它与Model S/X最大的不同。最大功率为175千瓦(238马力),最大扭矩为430牛米。新车提供了两种电池组供选择,分别为55和75千瓦时,0-96公里/小时加速约5.1秒。

通过对比发现,无论是续航里程、0-100加速时间上,特斯拉Model 3比新宝马i3都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但是在整体操控感方面,新宝马i3无疑更胜一筹。并且,随着华晨宝马在沈阳建成动力电池中心,成为中国首家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已于去年在全国90多个城市搭建超过6.5万个即时充电桩,计划今年提升至8万个,致使新宝马i3的充电续航更加便捷。

前段时间多位特斯拉员工透露,在特斯拉目前生产的部件和车辆中,竟然有达40%的部件需要返修,这导致特斯拉将不得不应对大量的返修。惊人的瑕疵率也拖延了Model 3的生产进度。本身产能就已是一大困扰的特斯拉,经此一事后股价惨跌4%。

总结:

随着特斯拉等新能源车企的快速成长,像宝马这样“教父”级别的车企也按捺不住。“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新宝马i3的上市,或许没有超强的续航能力,但是稳定的产品质量和出色的产能都是宝马出品的保证。同时新宝马 i3倡导的是一种人与车之间的平衡感,在生活与工作,运动与安全、动力与环保中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就像拼耐力比谋略的马拉松一样,宝马将以全方位战略布局,继续引领汽车行业变革,为电动化发展指明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