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的发动机真的都是来自三菱吗?

2018年03月19日 12:50: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会认真对待这一问题,自主品牌也不例外,但是自主品牌起步晚,而发动机的研发是需要历经很长的时间才能实现,因此,不少自主品牌在刚开始,都是采用直接购入发动机、变速箱等这些成熟产品来发展自己的实力。

null

这其中,尤其以采用三菱发动机为普遍,甚至直到现在,仍有不少车企在使用三菱发动机,比如东南汽车、众泰汽车、陆风汽车等,依然在使用三菱发动机。更早一些时间,包括长城汽车、奇瑞汽车、比亚迪汽车等,也都曾是三菱发动机的“忠实用户”。

null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自主品牌也并非全部都采用三菱发动机。这里举几个实例。首先是一汽奔腾品牌,其搭载来自大众的EA113发动机,EA113这款发动机曾连续获得06、07和08年的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捷达和速腾等大众车系都曾经搭载过这台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数据虽然不错,但实际表现却差强人意。其次是华晨汽车,其旗帜下的华颂7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是来自宝马著名的N20发动机。

null

不过,现在来看,自主品牌搭载三菱发动机的车型正在逐渐减少,吉利集团所有车型现在都是使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比亚迪采用的也是自主逆向研发的发动机;奇瑞更是号称有很多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发动机,但是实际应用的就ACTECO发动机;而长城如今也已经自主研发出亲的发动机系列……

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自主品牌自行研发发动机,并赶上汽车行业发展的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