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两驱和四驱仅差1万,上四驱更好一点?

2018年03月19日 13:38: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丰田作为世一流的车企,的确打造多款举世闻名的车型,比如卡罗拉、比如汉兰达、比如埃尔法,这几款车虽然价格并不算高(埃尔法例外,国内售价虚高),也不是豪华品牌,但是无论知名度还是保有量都是杠杠的。

null

在国内7座SUV领域,汉兰达如果自称老二,估计没那款车敢称老大,尽管汉兰达的销量在7座SUV中并不是最多的,但名气却是最大的,而且,汉兰达具有丰田一贯的特性:皮实、耐用、空间设计出色,虽然车身在同级别中并不是最大的,但空间的实用性在同级却是属一属二了,这就是汉兰达的优势所在,因此,一直以来,汉兰达在市场上都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加价销售也是常事。

3月6日,中期改款的2018款汉兰达上市,与老款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去掉了原来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而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在设计和配置上进行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具体包括:1. 前脸变化明显,并提供三种造型可选。2. 仅有两驱顶配与四驱顶配、次顶配车型提供中控10英寸屏幕。3. 顶配车型虽提供了全景影像,且画质比较一般。4. 内部储物空间依旧“变态”般丰富。5. 2.0T发动机与老款保持一到处,动力未变,调校依然舒适。6. 价格总体变化和前代车型差异不大,基本持平。

null

由此可见,汉兰达也是一副稳扎稳打的面目。 对于汉兰达这款车,在动力一样的情况下,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差在售价上基本是差了一万块,比如两驱精英版7座和四驱精英版7座,前者售价24.88万元,后者售价25.88万元,后者多出的配置除了四驱之外,还多了陡坡缓降和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四驱系统元件),因此,部分消费者就在两驱和四驱之间纠结。

null

其实,这个问题倒不必纠结,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十分在乎这一万元的话,可以选两驱,如果不在意那就直接四驱吧。原因:首先,本身一万元买个四驱就是很划算了;其次,四驱在很多时候,如:急弯、雨雪天气等,可以给你更多的保障;至于油耗,两驱与四驱也就多了几十公斤,对于一个两吨重的大家伙,这点重量算不得什么,油耗上不会增加多少。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