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正确清理和预防积碳呢?

2018年03月20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如何正确清理和预防积碳呢?

谈到积碳,很多车主既恐惧又无奈,因为积碳不像普通的汽车故障一目了然,更像是汽车的一种“慢性疾病”。

轻微积碳不容易察觉,严重积碳却给发动机带来致命损伤。所以预防积碳才是关键。

如何正确清理和预防积碳呢?

▶如果积碳不严重,可以通过拉高转速的方式来清理积碳。

就是到高速上去兜兜风,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多踩几下油门,把发动机里面的积碳烧一烧。平时开车避免高档低转速,尽量保证汽油能够充分燃烧。

▶如果积碳已经非常严重,汽车性能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那只能去找专业的汽车保养人员进行清洗了。

所以,用良好的用车习惯来预防积碳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1 注 重 清 洗 和 保 养 :

如果条件允许,在汽车进行常规保养的时候可以顺便使用专用的清洗设备对于进气歧管油道等容易积碳的部位进行免拆的清洗。

2 减 少 怠 速 的 时 间 :

怠速也是发动机产生积碳的一大途径。我们在长时间等人或者堵车时最好还是熄火较好。既省油又避免产生积碳。

提高换挡转速,有些车主为了省油,换挡时舍不得踩油门,经常高档位低转速,很容易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产生积碳后反而会更费油。

..............................................................................................

发现烧机油现象及时维修,烧机油极容易产生积碳,不要犯懒和应付,否则吃大亏。

用高品质的燃油,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等杂质是产生积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洁度高的汽油相对不太容易产生积碳。

但高品质可不是高标号,97号的汽油不一定比93号的纯净。

3 适 当 使 用 添 加 剂 :

市面上去积碳的助燃添加剂和清洁型的添加剂有很多,效果也不错。可以适当使用,但不要频繁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