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综合实力,还是要看东风雪铁龙C4世嘉

2018年03月20日 08:05:18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过去几年,产品力均衡的中庸之道是对家用车最好的评价。但近两年来,除了传统需求之外,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科技感以及内在安全的诉求都在不断提高,随之而来的将会是产品受欢迎程度的洗牌和更新。

大众朗逸应该是这类车型的代表作,它不仅拥有较高的保有量,在产品层面的搭配也堪称市场标杆,所以才会受到很多家庭的青睐;当然,朗逸同样面临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情况,尤其是许多后来者车型在科技、安全和内饰上有更好的发挥之后,朗逸如何保持住领先优势,成为关键。

正所谓,以需求为导向的产品才是好产品,今天,我们就在朗逸的众多后来者中间找来了一位对手,东风雪铁龙2018款C4世嘉。

null

高手过招,赢输只在方寸之间,它们的对比还得从具体的产品层面来进行。

设计:朗逸沉稳,C4世嘉时尚、年轻。

朗逸继承了大众一贯的家族设计:标准的三厢车造型、圆润的车尾、方正平直的线条,这种风格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比较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四平八稳,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

null

2018款C4世嘉则更显时尚,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一体化造型的前保险杠有着很强的贴地感,整个车身姿态很时尚、运动,尤其是LED灯组在笔者看来是点睛之笔,有力的腰线使整车显得更立体,而后尾灯也采用LED光源,提升高级感的同时增加了照明效果和穿透性,提升了一定的安全系数。

null null

就在设计上的差异而言,朗逸和C4世嘉属于典型的中庸与个性的碰撞,仅从需求层面来看的话,或许C4世嘉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朗逸是标准的大众style,C4世嘉设计更带感。

内饰方面,朗逸依然是典型的德系风格,带有理工男成熟稳重的气质,各个按键的布局清晰明了,便于操作,实用性很强。

null

而2018款C4世嘉的内饰设计则更偏重于车内氛围的烘托,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配合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仿碳纤维装饰条等等,营造出一种时尚精致的感觉。不仅如此,不对称的左右设计显示出法国人的浪漫情怀,并且,C4世嘉中控台采用了大量搪塑工艺软性材质和银色镀铬装饰板的双拼设计。必须承认,C4世嘉的内饰要比大众一成不变的设计也更有视觉冲击。

null null

价格:两台车同等定位,不同定价。

不可否认,大众在中国拥有极高的品牌吸引力,毕竟家用车图的就是省心和耐用,朗逸在这方面的表现还不错,但在配置上的表现就稍显落后了,例如售价为12.19万元的自动风尚型已经不是最低配车型,但在科技配置上也只提供了一个后雷达和铝合金轮毂;

null

而售价仅为11.98万元的C4世嘉豪华型,却提供了胎压监测、倒车视频影像、STT发动机智能启停、上坡辅助、电动天窗以及中控彩色大屏,同价位的两台车型,C4世嘉在便宜2000元的基础上,还拥有更多的科技配置,让车主减去了日后加装的烦恼。不得不说,在价格层面,C4世嘉显然更有产品诚意。

安全:家用车如何保证?C4世嘉现身说法。

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家用车来说更是如此,毕竟车里乘坐的是一生的伴侣。一般,我们谈到安全主要围绕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个方面。

首先,在被动安全上,两台车均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提供坚实的被动保护,尤其是C4世嘉采用太空舱式车体结构,凭借前后防撞梁形成高强度吸能车身,能够360度全方位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

null

而在主动安全上,两台车均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这一点值得点赞;二者差异化的地方在于,C4世嘉还搭载了实时监测系统,在驾驶员视野的盲区内实时监测安全隐患,并集成在后视镜上的指示灯提示驾驶员。

null

总结:回到文章的核心,这两款车怎么选?就像是很多媒体说的那样,一个像是文科生,一个像是理科生,它们都是家用车理想的选择,但如果结合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理性的角度来分析,上市时间更久的朗逸或许对当下用户需求的满足已经不够。通过对比,反而是C4世嘉这种综合实力较强、且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对安全、设计和价格多种需求的车型有望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