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柯珞克上市,斯柯达未来3年要在中国市场冲击60万目标

2018年03月20日 13: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按惯例,任何一款新品的上市,先来围观价格和产品力:

3月19日,斯柯达德系紧凑型多功能SUV KAROQ柯珞克在成都上市。新车搭载TSI230、TSI280两款涡轮直喷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万元-18.59万元。

null

在设计上,柯珞克采用了斯柯达水晶切割设计语言,整车造型刚毅硬朗,精准犀利的线条、简洁干脆的棱面随处可见。粗壮的三维直瀑式进气格栅、外扩式方形轮罩以及侧面立体感十足的黑色越野护件尽显SUV气质。两侧分布的波西米亚传统水晶工艺LED日间行车灯造型更加时尚,另外保险杠两侧还有斯柯达SUV家族车型最独特的小灯,辨识度较高。内饰设计上则配合一体式运动座椅和动感的三辐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空间方面,斯柯达柯珞克定位于紧凑型SUV,柯珞克长4432mm、宽1841mm、高1614mm,轴距为2688mm,超越市场平均水平,后备厢最大可扩展至1543L。此外还有表面积高达1.17㎡的全景大天窗。

null

动力操控上,柯珞克搭载了EA211系列TSI230和TSI280两款涡轮直喷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TSI280车型最大扭矩高达250N·m/1750-3000 rpm,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柯珞克还提供经济、标准、运动和个性化4种驾驶模式,百公里综合油耗则低至5.8L。

柯珞克全系标配了TPMS轮胎气压监测、智能疲劳驾驶提醒、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等8大实在装备,还有10大智能科技配置,Auto Hold自动驻车、第三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带走停功能、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以及全玻璃屏导航娱乐系统等功能的加入极大地增强了日常用车的便利程度。

null

产品介绍完毕,接下来就应该关注斯柯达在2018年推出这款SUV的战略意义。

null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斯柯达汽车市场销售董事方奕安表示,2017年柯斯达品牌在全球销量超过120万辆,其中中国区域就达到32.5万辆,也就是说,在全球每卖出4辆斯柯达,就有一辆是在中国售出。中国市场在斯柯达全球战略的地位不言而喻。

按斯柯达方面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将达到60万辆,其中SUV是斯柯达重点推出的车型。

null

所以,对于斯柯达而言,柯珞克的推出具有更多的战略意义。柯珞克是Yeti之后,斯柯达向国内市场投放的第二款紧凑级SUV,这一细分市场正是各品牌之间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而斯柯达在未来将拥有Yeti、柯珞克、柯迪亚克三款SUV车型共同冲击家用SUV市场。

而除了柯珞克,斯柯达还将于2018年二季度、四季度分别发布全新入门级SUV以及柯迪亚克GT车型。届时,斯柯达将会拥有不低于5款不同的SUV车型、共同征战国内市场,这在整个合资品牌阵营当中都是绝无仅有的。

在2017法兰克福车展上,斯柯达高层就已针对中国市场有了明确的战略布局和规划、要将SUV车型作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主力和先锋。

null

从柯迪亚克开始,斯柯达在华开始了全新的“SUV战略”布局。柯珞克进一步完善了家族SUV阵营,而对于斯柯达品牌而言,柯珞克的推出则预示着斯柯达品牌进入了一个SUV车型集中爆发的阶段。

可以说,斯柯达品牌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的全面布局。

null

但也应该清晰认识到,斯柯达现在发力SUV市场,面对的将是合资与自主品牌的“双面夹击”,而且在品牌力方面斯柯达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要在3年内实现翻一番的目标,斯柯达除了要在产品层面多下功夫,其他诸如品牌力、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等方面还要继续努力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