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高还配板车悬架,谁给了斯柯达柯珞克这么大勇气?

2018年03月20日 13:34:40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3月19日,斯柯达全新的SUV柯珞克正式上市,售价为13.99-18.59万,共计推出了4款车型。作为斯柯达品牌继Yeti之后的又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柯珞克到底实力如何呢?

null

产品力如何?

国产柯珞克的整体外观延续了海外版的造型设计,跟其大哥柯迪亚克的风格有些类似。镀铬直瀑式中网、棱角分明的LED大灯再加上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让柯珞克凸显出一丝运动感。不过相比当前SUV市场整体偏向时尚的造型趋势,柯珞克的造型略显平淡。

null

在内饰方面,柯珞克保持了柯迪亚克的设计风格,整体色调以黑色为主,搭配平直的线条和钢琴漆饰板的运用,风格跟外观类似显得非常平庸,不过这或许就是斯柯达所要坚持的设计理念。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柯珞克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41/1614mm。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柯珞克针对轴距进行了加长50mm的处理,海外原版轴距为2638mm,国产车型的轴距达到了2688mm。相比同级的逍客和JEEP指南者都有一定的优势。

null

在配置方面,柯珞克全系车型标配有LED日行灯、前排中央扶手、胎压监测、疲劳提醒、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启停等。而只有到最高配车型才有全LED大灯、真皮方向盘、电子手刹、前驻车雷达、自动泊车辅助、盲点监测等。

null

在动力方面,柯珞克的最低配车型将搭载1.2T(TSI230)动力,而其他三款车都都将搭载1.4T(TSI280)动力。二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柯珞克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底盘方面,柯珞克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全系都没有四驱。

槽点在哪里?

首先柯珞克的售价成为网友广泛吐槽的焦点,大多数人反映价格贵了。而我们以柯珞克 TSI280舒适版与逍客2.0L CVT智享版对比情况来看,两者的售价分别为15.69万和15.79万,相差了1千元。但是考虑到实际终端情况,柯珞克刚上市并没有价格优惠,而逍客已经有了1.6万元的优惠,因此逍客要比柯珞克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null

在配置方面,逍客要多了前排侧气帘、倒车影像、皮质方向盘、后视镜加热等功能,而柯珞克仅多了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自动头灯等功能,相对于售价来看确实没有多少吸引力。此外逍客搭载的2.0L+CVT动力组合,虽然在扭矩上比柯珞克的1.5T差一点,但是在动力的平顺性以及后期保养费用来看,逍客也更胜一筹。而且,逍客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相比柯珞克的扭力梁后悬架要舒适性上占优。

null

同时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柯珞克 TSI280舒适版的价格再加5000就可以买到现代ix35的旗舰版。无论是空间、配置还是动力组合、悬架等都比柯珞克有优势。

null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海外版的柯珞克是采用独立悬架的,而到了国内后柯珞克却实行了简配,这对于一个口碑逐渐下滑的品牌来说更加没有优势。此外之前的Yeti都配备后悬独立悬架,而如今的柯珞克显得有些不实在。

写在最后

虽然说斯柯达在推出柯迪亚克后,销量保持在6000辆左右,对其来说这个成绩相当不错。但是柯珞克所面临的紧凑型SUV市场要远比中型SUV市场竞争更加残酷,并且从产品的配置、价格来看,柯珞克的优势并不明显。如今,斯柯达的产品还饱受车内异味、变速器顿挫、发动机漏油等多方面问题的投诉,这也给柯珞克的未来蒙上了些许阴影。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