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天鹅事件给出市场机会 抓住战机长安福特或遇起势之年?

2018年03月20日 15:24:4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佛教文化讲究“前因后果”,万事万物皆有因果关系,西方所说的“蝴蝶效应”亦是如此。今天我们故事的主角是近来有些“低调”的长安福特,从“法系”和“韩系”说起,以及最近是非颇多的日系,从种种车圈“黑天鹅”事件道出今年的市场天机。

null

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风云变幻,中国品牌强势崛起、集体向上;豪华品牌放低身段,扩大市场。处于“中间”地带的合资品牌两头受阻,在有限的地盘上拼得你死我活,其中最受伤的当属“法系”和“韩系”。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韩系”、“法系”销量蒸发去了哪儿

在2017年销量前30位的车企中,销量下滑最严重的分别是,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神龙汽车,较2016年,分别下滑了357010辆、290000辆、220326辆,较去年同期分别-31.26%、-44.61%、-36.85%。其实2017年全年乘用车销量达24209092辆,同比还微增2.36%,那么问题来了。“韩系”、“法系”丢掉的86700多台销量哪儿去了?正如老衲前面所讲,中国品牌汽车的崛起吃掉了一小部分市场,豪华品牌的下探也瓜分掉一部分市场,“韩系”、“法系”还有大部分销量则流向了日系品牌。显而易见,这部分正是被迅速增长的日系三剑客以及上汽通用所吞噬掉了,其中获益最大的是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和上汽通用。

null null null

2017年长安福特没捞到好

2017年,“韩系”、“法系”的低迷让大众、本田、通用、日产等巨鳄大幅度实现了增长,长安福特却因为产品更迭的见习期错失这一波“良机”,自身也出现了销量负增长,没有新产品就没捞到好处。其实“韩系”、“法系”此前销量最好的车型主要集中在A级轿车和紧凑型SUV上,大众、本田、通用、日产2017年的增长也来自于A级轿车和紧凑型SUV上,长安福特表现不佳也是因为A级轿车福克斯和紧凑型SUV翼虎的疲软。

null null

2018年机会再次出现

常言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可有时候偏偏就有幸运儿能受到老天的眷顾。进入2018年,就在“韩系”、“法系”伤愈复出仍需时日恢复元气之时,2017年大放异彩的东风本田却摔了个大跟头。攻城拔寨的功臣,销量占东风本田一般的CR-V和思域深陷“机油门”,从2018年2月的销量来看,东风本田同比下降11%,显然上升势头受到影响。同样在2017年为上汽通用立下汗马功劳的别克英朗,也因2018款换装全新动力系统被质疑,同比下降了38.7%。对长安福特来说,绝好机会再一次出现了。

null null

猛将剑拔弩张,收复失地成为可能

好在长安福特苏醒了,就在2018年下半年,长安福特或将推出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根据”波帆说车”目前掌握的消息显示。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将加大轴距车身尺寸,彻底改善历代福克斯空间不佳的状况;保留福克斯一直以来广受好评的优秀操控;此外,长安福特还将进一步优化全新一代福克斯外观、内饰和配置,使其在细分市场中更具竞争力。新车的上市将很大程度上“收编”东风本田思域、北京现代朗动、东风悦达起亚K3、东风标致308S等以时尚外形、性能操控、配置丰富为卖点车型的消费者,基于福克斯车型在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新一代福克斯将极有可能成为力挽狂澜的明星产品。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波帆观点:借福克斯换代之机让长安福特触底反弹

福克斯的换代,意味着翼虎、蒙迪欧的换代也不远了,北美已经发布的新锐界相继也会在国内投产,2月初长安福特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签署了长安福特大型豪华SUV项目计划,更是意味着”福特探险者”或将实现国产,而福特中国并入长安福特成立新销售公司将更大程度上推动长安福特的发展。种种迹象表明,从2018年开始,长安福特将要大干一场。从近年来长安福特的涨势来看,长安福特此轮的攻势将是史诗级别的,这是若干因素造就的结果。 黎明前的黑暗往往最漆黑,因为换代福克斯是在下半年上市,那就意味着在上半年,长安福特还是会面临没有重磅新产品的情况,所以在波帆说车看来,上半年长安福特的重要工作,还是在渠道力提升、营销力提升、用户口碑,品牌美誉度方面下功夫,同时对于重磅产品全新福克斯的预热也该早做规划,如此,方能将2018市场给予的机会牢牢抓住,将2018变成长安福特触底反弹的起势之年。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