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不能有这些习惯,不然就等着出事故,该改就改

2018年03月20日 16:11:21
分享到:

当前的交规越来越严格,就是因为汽车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开车习惯都有,如果不制定相应的交通规则来限制交通,那就很容易出现问题。但是就算有各种各样的交通规则,不好好开车,也还是非常容易出现事故,来盘点一波不好的驾驶习惯。

null

频繁猛踩油门和刹车

有些追求刺激或者性格急躁的车主会在驾驶时猛踩油门,这种驾驶的方式其实是非常的伤车的,汽车在油门猛踩的的那一瞬间会加油过多,汽油燃烧不充分,就会产生积碳。先不说伤不伤车的问题,猛踩油门急加速,如果周边车辆较多,那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null

猛踩刹车也是不行的,如果周边的汽车都是高速行驶,那突然猛踩刹车很可能造成追尾,如果要刹车,要注意一下前后车距才好。

null

空挡滑行

这个驾驶习惯可能有些人听过,说是可以省油,其实不是。空挡滑行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但实际很容易造成危险,如果行驶中,早已换成空挡,遇到情况一踩紧急刹车,则底盘传动系统与引擎不联结,会使车辆失去平衡而左右滑行,最终驾驶员因无法控制汽车而发生危险。在下坡时,最好不要使用空挡滑行。

null

一心二用

很多时候会有些车主不专心开车,在开车时还顺带干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打电话玩手机等等,这种分散精力的开车方式,也是很容易出现驾驶事故的。开车时要集中精力,注意周边的驾驶环境,注意有人超车或者一些其他的状况,这样才能更加安全的驾驶。

null null

还有一些驾驶的状况需要注意,在驾驶的途中最好不要频繁超车,超车需要一定的技术,超车不当可能会造成刮蹭。开车需要谨慎啊,说一说你开车途中遇到的奇葩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