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 4MATIC、宝马 xDrive、奥迪 Quattro 相比各有什么优劣?

2018年03月20日 17:05:47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首先说奔驰,4MATIC其实只是一个统称,不同的车型上并不一样,简单看就是那三把差速锁的区别,S和GLK上没有,只是靠ABS和一套多片式中央差速器完成扭矩分配,奔驰叫它4ETS,这套四驱系统舒适性还是很值得称赞的,尤其配上S那个软塌塌的底盘;到了GL这种半越野车上就会有中后两把差速锁,特殊情况下可以锁止,提供了相当不错的越野通过性能,到了G级这种教科书般的越野车上就前后中三把差速锁都全了,全部锁死后真的是很厉害,再加上整车趋向越野的设计,G级无愧王者。

19134546ff5ce1fb950310.jpg

再说宝马,xdrive的主要特点就是专门针对动态驾驶性能匹配的,也是电控多片离合器,在它的宣传中会经常看到这样一个词“快”,确实电子系统的反应是很快的,它会在判断车辆来到极限状态之前xdrive就开始重新分配动力,而在xdrive和DTCDSC这两大套电子系统辅助下,驾驶者能获得的驾驶体验确实非比寻常。

19134757a0cd056e0e4737.png

奥迪的quattro核心是和宝马奔驰截然不同的,它的核心是全机械调整的一套差速器,非对称动态扭矩分配,可以自锁止。而且出身也和宝马奔驰不同的是,quattro一开始并不是应用于民用车,它是从赛道上下来的,它的特点就是倾向于正常驾驶中稳定性和安全性,而且也具有一些越野能力,而且很稳定耐用,毕竟这是机械系统相对于电子系统的先天性优势,quattro是唯一一个乐于向客户传递其四驱系统终身免维护特点的。

1913490027a4f042898633.jpg

都是全时四驱,宝马和奥迪的可变扭矩分配范围更广,奔驰的扭矩分配是45:55,前后轴最大分别可以获得70%,奥迪的是平常默认前后轴40:60,机械自动分配情况下前轴最大70%,后轴最大85%,在ESP介入后可达100%,宝马是全电子控制分配的,平常默认前后轴40:60,可以达到100%。宝马和奥迪某些高端车型都可以选装后轴差速器,可以在通过弯道时将动力更多的传递到外侧车轮,进而提高操控性。 重量方面的话,Q7那套quattro重31kg,现在新A7上面的更轻了,具体数据没有,但是那个核心的差速器才仅仅重3.5kg。奔驰的大概70kg左右,宝马的具体数据没有,但它的宣传一直是重量最轻的。 世上没有完美的东西,这三套四驱系统也是,奔驰的优雅舒适和博大内涵造就了又可以像G级一样坚强又可以像S一样委婉的4MATIC,宝马的运动和激情迸现了驾驶体验无与伦比的xdrive,而quattro就有些像奥迪的身世一般,凄凉而坎坷,从赛道到民用车,一直在坚持着走自己的路。最后的结论呢就是像大多数问谁好谁坏的问题一样,那就是没有谁会完全胜过谁,它们都是各自品牌的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