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碌碌如玉 珞珞如石 柯珞克从“心”出发

2018年03月20日 19:23:07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碌碌如玉 珞珞如石 柯珞克从“心”出发

斯柯达憋了许久的大招,在柯珞克上完整释放。

与科迪亚克KODIAQ一样,柯珞克的英文名KAROQ也很有来头,它源于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上的土著语言,由“Kaa’raq”(车)与“Ruq”(箭)组合而成。而中文名柯珞克其中的“珞”字,则取自《道德经》中的珞珞如石,大概是希望无论是柯珞克的市场表现,还是驾驭柯珞克的用户,都能坚如磐石,内外如玉吧。

昨天,斯柯达柯珞克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搭载1.2T与1.4T的发动机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到18.59万元,用紧凑型的段位直逼小型合资SUV的生存空间。

价配简析

当具体到柯珞克的外观与设计的时候,其实这里就无需谈及过多了。自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之后,网络上已经有了无数的解析文章,今天我们主要是说下价格公布之后,价配比到底如何,哪个配置最值得推荐。

从价格区间来看,这绝对算一个惊喜了,与途观丝绸之路版基本一样的身材,同样的EA211高功率1.4T发动机,还是最新斯柯达最新的设计语言,光是这几点,就已经足以吸粉无数。

并且,斯柯达的精明之处还在于柯珞克的“上踢下打”战术。如果与同级别的CR-V、RAV4荣放、翼虎以及CX-5等等竞品来横向对比,顶配18万出头的价格几乎做到了吊打,如果与低一段位的科雷嘉、逍客来比,更好的平台更高的起点又做到了差异化竞争。

在夹缝中寻求空间,主攻小型SUV与紧凑型SUV之间的细分市场,可以说柯珞克将定位已经分的相当精准了。

接着来说配置。从最低配来看,柯珞克全系标配了LED日行灯、LED尾灯、胎压监测、疲劳提醒、定速巡航以及自动启停等等,将基点定的较高,被动安全配置基本没有含糊,1.2T的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更好的表现,对于城市里的小年轻来说算是一个既经济又实惠的选择。

如果你加上1.7万,那么可以得到17英寸轮圈、自动大灯、自动雨刮、9英寸的多媒体系统以及1.4T高功率发动机。这款TSI280舒适版是我最推荐的配置。一来,更强劲的发动机可以做到更从容的加速感受;二来,年轻人非常喜欢的大尺寸多媒体系统以及双自动配置都是相当实用的,整体在硬软件、驾驶层面都有较多的提升。

至于更高的TSI280豪华版与TSI280旗舰版,则属于不差钱的土豪配置,更多具有科技感、高阶舒适度的配置会出现在上面,不过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

德范特性 中范味道

从平台来看,柯珞克绝对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德系车。

它在驾驶质感、设计理念上都体现的非常明显。属于那种典型的闭着眼睛一上手,就知道是德系SUV的车型,尽管它是一个捷克品牌。

不过,在有了Yeti的经验之后,斯柯达明显在国人对SUV的情感理解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让柯珞克在充满德系质感的同时,融入了许多本土化的味道。

举个简单的例子,柯珞克在科技与安全方面,做到了“十”“八”般武艺。

这其中的“十”,代表了10项智能科技,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前方安全辅助、盲点监测、Auto Hold自动驻车、全玻璃屏导航娱乐系统以及第三代自动泊车等等;而其中的“八”,则指的是全系标配的胎压监测、制动能量回收、疲劳提醒等等八大安全系统。要知道这些配置在国外可不是标配。

另外,为了让柯珞克更合国内消费者口味,新车在轴距方面增加了50mm,已经超过了还在售的途观丝绸之路版,达到了2688mm。再加上现今人见人爱的超大面积全景天窗,柯珞克可以说在本土市场的优化方面已经做的足够细致了。

当然,本土化的打造还不止于此。在外形上,柯珞克相比海外版KAROQ加入了下格栅镀铬设计;在设计上,柯珞克加入了后备箱可拆卸照明灯、冰箱冷风以及储物箱CD机等等“机关”,给人一种无时不刻都存在的小心思,这一点对当下快节奏的年轻人来说相当感冒。

表现如何呢

那么,说了半天,柯珞克接下来表现到底会如何呢?

实际上,在海外KAROQ车型一经推出的时候,已经在欧洲市场获得了极佳的关注度。

也正是趁着这一波热点,柯珞克凭借着斯柯达最新的设计语言、大众集团最新的平台以及颇具性价比的价配比,完全可以快速立足于中国的SUV市场,这一点从持续热销的科迪亚克就已经足以证明。

不过,危机与机遇总是伴随着存在。本来七座SUV市场合资与自主品牌尚未正面短兵相接,不管是传祺GS8还是长安CS95,他们都没有与汉兰达、锐界以及科迪亚克等车型展开真正的肉搏,大家都还在各自的价位上安心的生存着。

但是柯珞克就不一样了,领克01的异军突起,VV7与VV5的增势,都会带来不小的压力。

尤其是柯珞克在14到19万的价格区间内,自主与合资并存,偶尔还有下压的豪华来分一杯羹,在这种情况下一部新车型的加入无异于虎口夺食,实在是难上加难。

好在,斯柯达是个精明的品牌。

精准到极致的定位,精确到性格的营销,让柯珞克直接找到了那些处于人生进阶的年轻开拓者们,一句“从心去出发”让不少人在看到的第一眼就已经掏起了腰包。

当然,柯珞克的实际市场表现具体如何,它能否满足斯柯达对其的预期,在竞争中能否表现出优势,那又是不久后的一个选题了。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