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望所归!7座以下私家车有望取消年审

2018年03月21日 09:27:40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对于车辆年审,很多消费者心理都有挥之不去的阴影,不是让黄牛骗,就是浪费整天时间,通过还好,一旦未通过还要重新来过,虽然新车是6年内每两年审验一次,但很多车主依然头疼,很多私家车主也说“审车只是走个过场,并没有对车辆安全起到任何作用”,有的私家车审核未通过也是卡在尾气检测这一块,但就目前汽油的环保标准来看,已经很少出现尾气排放不合格的私家车了,所以目前审车几乎成了很多黄牛的职业,内外勾结,一单赚个几百块。

null

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上周六小编也去年审,监测站刚开门就已经排起了一字长蛇阵,当然队排的越长,黄牛生意就越好,交300一个小时包过,很多黄牛在那里嚷嚷着,按照正常的审验费用,一辆家用车的价格在120元,加上排队时间,审车顺利的话需要大半天时间,而黄牛收取300元服务费后,一个小时就过了,在黄牛口中,服务费就是所谓的插队费。反正也着急,小编选择自己年审,大概花了3个多小时,前三项检测完毕,到第四项尾气检测时,检测员竟然让我开回去重新排队,而刚才交了“服务费”的直接开始检测了。相信这也是很多车主的亲生经历,可以说是普遍现象,但有的车主就是怕麻烦,甚至没有自己审过一次车,任由黄牛宰割。

曾经有人建议取消7座以下车辆的年检或是延长,但没有被采纳,就目前的汽车工业的技术水平来说,汽车的质量已经大大提高,而车辆每年年审已经成了过场,几乎成了黄牛的敛财工具,今年又有人建议取消7座以下车辆年检,看来离真正取消不远了,作为车主的你觉得家用车年审真的有必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