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救星?Yeti拉皮?斯柯达逆袭要靠柯珞克?

2018年03月21日 11:11:09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斯柯达,一个本是二线如今却徘徊在三线的平民品牌,却很少有人知道,“萎靡不振”的它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如果按偶像剧的说法,斯柯达本该是汽车界的“F4”。

null

功夫再高也怕菜刀,斯柯达混得越来越差导致直接被大众收编,当起了小弟。可即使有大哥带头,小弟斯柯达也混得不咋地。就拿2017年的销量来说,斯柯达憋足了劲才凑够33.31万辆销量,不但没完成“老大”制定的目标,相比2016年也同比下滑了3.09%。为了喊口号、打嘴炮,不对,应该是挽救颓势,斯柯达满怀欣喜地推出了柯珞克……

null

柯珞克和Yeti到底什么关系

官方说辞称,柯珞克是介于Yeti和柯迪亚克之间的紧凑型SUV。如果光看这个自我简介,还以为柯珞克是一款新产品。不过,仔细分析,Yeti定位为小型SUV,而柯珞克定位为紧凑型SUV。海外版柯珞克长宽高分别为4382/1841/1605mm,轴距为2638mm(四驱版为2630mm),轴距和现款Yeti一样长,国产版的柯珞克轴距增加50mm后达到2688mm。

null

可以看出,斯柯达柯珞克本质上就是Yeti。如果非要纠结国产版本尺寸更长,各位可以自行理解为“拉皮Yeti”。既然都动了刀,加了长,咱们当然要给柯珞克一个紧凑型SUV的身份认证。嗯,柯珞克的确是一辆货真价实的紧凑型SUV,是真的,请大家不要质疑!

null

柯珞克价格到底有多“良心”?

“合资”、“紧凑型SUV”、“入门级仅售13.99万元”,如果看到这些标签,参谋君甚至以为是点开了韩系车的相关链接。如果换位到标榜德系品质的斯柯达身上(毕竟大哥是神车大众,德系一霸,惹不起惹不起),不懂的人或许还会觉得这价格挺良心的。随便一对比日系紧凑型SUV,像“温如狗”的丰田RAV4、“免机油”的本田CR-V、“块头大”的日产奇骏入门级车型终端售价都要超过15万元,柯珞克13.99万元起好像太便宜了吧。可事实真是这样?

先对比车身尺寸,柯珞克简直对不起它那“紧凑型SUV”的身份啊!随便找一个竞争对手都可以把它爆得体无完肤,面对如此明显的劣势,咱们还是先不提柯珞克的车身尺寸,如果满分是10分,柯珞克只配拿4分,不能再多了!

null

再看看柯珞克的相关配置,13.99万元售价的确很美丽,可在这背后却有让你哭都哭不出来的廉价配置!软弱无力的1.2T发动机,全车仅有2个安全气囊,无天窗,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连大灯都还是“蜡烛灯”。看到如此不堪的配置单,斯柯达的良心不会痛?

null

(此图很美?不好意思,这是旗舰版)

好吧,你说参谋君太挑剔,看配置不能只看最低配,那咱们选择更高一个配置的主销车型可以了吧!来到舒适版,它的售价已经达到15.69万元,与终端市场丰田RAV4、日产奇骏低配车型售价持平。多了接近2万元,发动机变成了1.4T,但最大马力、峰值扭矩还是熟悉的大众味道,放在一辆紧凑型SUV身上只能说勉勉强强,各位能懂“勉强”的意思吧!至于配置,安全气囊依旧只有2个,差评;倒车视频影像依旧没有,差评;天窗依旧没有,差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依旧没有,差评;方向盘依旧是塑料,差评;皮座椅依旧没有,差评;大灯依旧是“蜡烛灯”,差评……

null

看来看去,柯珞克舒适版最大的进步其实就是动力系统。倘若要配置稍微能看、能用,至少需要再上升到豪华版,也就是官方售价达到16.99万元的那个版本

销量救星?笑料救星才对!

很多人都说,柯珞克将会是斯柯达的销量救星。不好意思,在参谋君看来柯珞克还真没这个本事。首先从最简单的名字上讲,“柯珞克”既不会让人觉得高大上,又不会让人牢记、易懂。反正在参谋君眼中,“柯珞克”这个名字非常像翠花、鸭蛋音译过来的英文“CUIHUA”“YADAN”一样Low到爆炸。

null

其次,为了照顾油耗表现(省钱),斯柯达柯珞克竟然直接把大众主销轿车车型上那套1.2T+7速双离合/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照搬过来。摆脱您长点心好不好,好歹柯珞克也是一辆紧凑型SUV,咱们不祈求你搭配1.8T那套动力总成,但至少你1.4T发动机也该调教得更好一些,譬如像JEEP指南者那样啊!

再次,在整车配置上柯珞克几乎做到了像大哥学习的优良传统。正如上述分析,该有的配置一概没有,至少要到17万级产品才略有竞争力。这简直是没有大众命,却得了大众病,斯柯达柯珞克你这样做,真的好吗?

null

最后,全系无四驱,连最基本的后独立悬架都被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取代,请问您自认为您会是销量救星吗?依我所见,汽车界又诞生了一个笑料——柯珞克。从今往后,咱们得叫您笑料救星才对!

写给消费者

看到这里,全文好像都在吐槽柯珞克产品力不行。其实,也难怪参谋君成天挑三拣四,正因为拥有斯柯达这样不负责的车企,柯珞克这样不诚意的产品,参谋君才会像一个“愤青”一样怨天尤人。各位有见过参谋君吐槽马自达阿特兹、丰田锐志等这样良心、实诚的产品吗?

回到重点,毕竟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如果各位真想购买斯柯达柯珞克,别急,先等上个一年半载,终端市场优惠个4万、5万,妥妥的。如此算下来,每天岂不是省了上百元!好嗨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