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8一数据比途昂高,大指挥官动力强,要情怀还是支持国产

2018年03月21日 11:24:56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荣威RX8一数据比途昂高,大指挥官动力强,要情怀还是支持国产

文:小伟哥

图:来自于网络

2017年是7座SUV爆发的一年,2018年虽然不会像2017年那么热,但是依然会是2018年关注的焦点,截至到2018年第一季度,新款7座SUV的热度还不多,但是从第二季度开始7座SUV将会陆续上市。

目前已知在4月份将会有两款7座SUV上市,一款是来自上汽荣威RX8,一款是来自于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上汽荣威RX8预售价格在17-26万元左右,而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预计起售价在26万元左右。

这又牵扯到一个买自主顶配还是合资低配的问题,在两款车没有上市之前,我们就从已经获得的信息来对两款车进行一个对比。

外观对比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专属定制的车型,JEEP大指挥官除了保留了家族式的经典设计元素,整体设计还是偏向于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比如线条的勾勒,双边双出排气口,整车看上去也显得偏家用化。

从RX5开始,上汽荣威便奠定了自己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不论是RX5还是RX3,在外观上都非常讨人喜欢,RX8依然继承了他们的优点。

两款车的外观各有特点,JEEP大指挥官虽然整体风格偏向家用,但是看上去依然有几分越野SUV的味道,而荣威RX8则是硬派中多了几分精致感。

车身尺寸对比

在车身尺寸方面,加入了途昂的数据方便大家进行对照,相比较于大指挥官,荣威RX8各项数据均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高度方面,荣威RX8达到了1840mm,比途昂还要高许多,这对于头部空间有很大的提升。

内饰对比

内饰风格偏稳重,JEEP大指挥官的方向盘的设计比较粗壮,8.4英寸中控屏幕,支持多点操控,支持Carplay和Carlife。

内饰的木纹饰板提醒我们这是一辆旗舰型SUV,同时也提升了整个内饰档次。

两款车内饰风格各异,由于荣威RX8搭载的这套系统,省去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所以整体内饰看上去更加的简洁;JEEP大指挥官的内饰设计厚重,对称设计看上去也比较舒服。

空间对比

两款车型都采用2+3+2的座椅布局,每一个座椅都配备了头枕,并且三排座椅采用了阶梯式的设计,后排乘客的视野更好。

动力参数对比

由于目前两款车型都没有正式上市,动力上的对比主要围绕动力参数方面。

大指挥官搭载2.0T涡轮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荣威RX8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6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数据上来看,虽然都是2.0T发动机,但是大指挥官在数据上优势巨大,最大功率高出30kW,最大扭矩高出40N·m,配合上9AT变速箱,相信大指挥官的动力表现会很不错。

总结


目前已上市的7座SUV在后排空间上的表现都差强人意,通过数据来看,荣威RX8的表现要比目前大部分7座SUV要更好一些,并且RX8也代表了目前自主品牌7座SUV的造车水准。JEEP大指挥官的优势在于JEEP情怀加持,其次是优秀的动力组合,相比较于目前的竞争对手来说,这套动力组合是这款车重要的亮点之一,但是目前JEEP国产后的车型问题颇多,前任车型还有问题有待解决,不知道JEEP大指挥官消费者能否买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