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变”家轿!全新标致508国产或“变样”

2018年03月21日 14:34: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轿跑“变”家轿!全新标致508国产或“变样”

头条新车头图.jpg

2018年3月21日,有消息称,国产全新标致508将会在外观上进行部分调整,最明显的就是将取消其掀背设计以及无框式车门,与此同时,与海外版相比,国产车型的轴距增加了110mm。这也意味着,国产后的全新标致508将与东风标致旗下产品在外观上大同小异,而新车也将由轿跑“变身”家用轿车。

众所周知,在刚刚结束的日内瓦车展上,标致亮相了一款带有法国浪漫色彩的轿跑标致508。它的出现,让很多人认为,标致或许要靠这款车来一场“咸鱼翻身”了,但从现在看来,国产后的全新标致508并非如此。

表格5列.jpg

具体来看,国产全新508将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加长,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0/1850/1440mm,轴距为2850mm。相比之下,海外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50/1400mm,轴距为2740mm。此外,旅行版的车身尺寸也被曝光,长宽高分别为4770/1850/1420mm,轴距为2790mm。可见三者除车身宽度保持一致以外,国产版在其他方面的尺寸全面增长。

国产.jpg

▲图片来源于汽车之家

另外,从网传谍照中可以看出,国产全新508在外观设计上还有所调整。新车可能会取消无框式车门设计,而海外版车型更实用的掀背式后备厢预计也不会保留。动力方面,国产车型预计与海外的汽油版保持一致,搭载1.6T发动机,分为PureTech 180和PureTech 225两种调校。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侧身.jpg

反观海外版全新508,在外观上,车头部分,新车采用了和现款4008和5008相同的最新家族设计,分层式的进气格栅和点阵式中网都与4008、5008保持一致,而车头两侧形似獠牙的日行灯成为了新一代508最具辨识度的设计。这也颠覆了上一代508给人留下的浪漫优雅气质,变得更加动感、犀利。

车头.jpg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508在车标方面也进行了比较大胆的尝试,除了进气格栅上的“小狮子”,还在引擎盖上增加了“508”的标识。车身侧面线条和车头的风格保持一致,车顶在B柱之后缓慢下降,形成了小掀背的视觉效果,搭配上下平直双腰线设计和突出的翼子板线条,新一代508在外观上已彻底转向了运动风格。

内饰.png

内饰方面,新一代408对此前应用在4008和5008上的i-Cockpit式内饰进行了改进,最主要的变化是将悬浮式中控屏改为内嵌式,并对空调出风口位置做出了相应改动,屏幕尺寸也从此前的8英寸提升至12.3寸。此外,包括银色功能按键、中控台挡杆区域的布局也都做出了调整,并增加了木纹饰板以突出一台中级轿车应有的豪华感。

动力.jpg动力方面,PSA这次终于在新一代508带了具有新意的配置,将搭载1.6T汽油和1.5T、2.0T柴油三款发动机,其中1.6T汽油机分为PureTech 180和PureTech 225两种调校,传动系统标配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需要特别解释一下,PureTech是此前雪铁龙使用的最新发动机命名规则,其中第一位数字代表发动机系列:1为入门级、2为核心级、3为高配级、4为顶配级;第二和第三位数字为扭矩最后两位数值的近似值。

车尾.jpg

事实上,508作为标致相当具有代表性的车型,曾经被认为是合资品牌中型轿车的颜值担当,但从2011年上市后,销量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即便是在“最好的年华”里,508的月销量也不过两千多辆。

直至2017年,标致508的全年销量只有惨淡的800余辆,这在所有合资品牌中型轿车当中处于垫底的水平,而就在7月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仅仅5个月后,东风标致便宣布508停售,待新一代车型上市后再恢复销售。

不难看出,新一代508相比上一代车型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蜕变。从外观到内饰,从动力总成到底盘调教,这款实力不俗的新车可谓搭载着满满的诚意。但新一代508能否打破法系车在中国市场长期的低迷状态,目前仍然难以下定论。值得注意的是,海外版以及旅行版未来则会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