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天津展在即,电动车行业首场大戏怎么开?

2018年03月21日 17:57:06
分享到:

原标题:2018年天津展在即,电动车行业首场大戏怎么开?

2018年刚开年不久,冷暖气流还在持续交锋,天气还未正式转暖,而这个时候,电动车行业就持续爆发大新闻,它们像一股又一股熊熊大火,点燃了初春市场的热情。同时,天津展会开幕在即,为了唱好这一出开年大戏,各大品牌纷纷占位、布局,行业格局风起云涌。


首先是占据主场优势的爱玛,雄踞天津而运筹于全国市场,多年来领跑行业,做了很久的大赢家,然而在2017年与雅迪的正面交锋中,却意外地略处于下风。如今,爱玛再次入选“2018年CCTV·国家品牌行业领跑者”,再一次荣登“国家品牌”榜单,投放2.5亿,在“国家品牌计划”的舞台上展示行业领跑者形象,这一举动可谓是意味深远。


然后是在2017年收获颇丰的雅迪,继“出口66个国家和地区”之后再打“世界牌”,其斥资1.5亿元,成为2018世界杯首家亚洲区域赞助商,在业内引发不小的轰动,而在终端市场同样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不仅如此,雅迪更在无锡召开核心经销商会议,市场动作如此频繁,不得不说今年的雅迪着实有料。

同是布局全球领域,台铃的动作也让行业内外感受到了震撼,就在本月中旬,台铃集团作为中国唯一的电动车企业被邀請到联合国环境署总部肯尼亚内罗毕,并达成电动出行合作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携手合作,这在电动车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

雅迪打出“世界杯”牌,台铃则打出“联合国”牌,这两大品牌在品牌战略层面想到了一块,是否也预示着中国电动车品牌将加快全球布局,突破了国内市场的限制,在更大的层面上占位市场格局。

一向低调的台铃在2018年再次发力,是今年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虽然台铃和雅迪一样也是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是这次成为联合国出行伙伴,更大程度上印证了台铃的品牌实力。


从近几年的行业发展现状来看,除爱玛、雅迪之外,台铃的发展气势已经成为业内公认,期多年来在产品品质上的坚持,以及在2016-2017年的品牌与终端升级,不出所料地做出了让行业侧目的成绩。

如果说爱玛入选“国家品牌计划”是国家层面对爱玛电动车在品质、服务、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肯定;

雅迪成为世界杯首家亚洲区域赞助商,是雅迪电动车代表“亚洲制造”的实力,在世界舞台上进行展现;

那么,台铃成为联合国合作伙伴,则是全球领域对台铃品牌的认可,更是台铃布局全球电动出行项目的前瞻性表现,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品质,世界舞台

爱玛、雅迪、台铃的三出“开年大戏”轮番上演,为2018年的电动车市场开了一个好头。在行业深度洗牌的今天,多寡头竞争格局逐渐加强,行业领先的几大品牌快速壮大,品牌实力呈现几何倍数的速度增长,从目前来看,显现出来的“大牌三国杀”现象,在一定意义上推动着行业整体的向前发展。由此,有行业人士预测,2018年的行业发展将会有更多的精彩好戏。


2018年的精彩大幕已经拉起,无论是爱玛、雅迪,还是台铃,亦或是其他逆势而上,在市场竞争的洗礼中不懈奋斗的中小品牌,都会是今年行业发展大戏的主角,2018好戏即将上演,请屏住呼吸,感受来自品牌发展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